同年同月同日生-同班五年-同學四人

 同年同月同日生-同班五年-同學四人


讀專科一年級的時候,都會發一本全系的通訊錄

也沒有聽過「網路」、「電子郵件」「手機」

那時代的電腦是DOS下指令操控電腦,中毒的電腦會唱「二隻老虎」的歌。

,那時候沒有「個人資料保護」的觀念。

要彼此聯絡,都是靠通訊錄上的班級、姓名、地址和家用電話,打電話去對方家中找同學。

通訊錄上都有生日欄位,清楚的寫上每一位同學的生日。

其中同班同學包含我,總共有三位,同年同月同日生同一班,非常巧妙的因緣,

我們三人就一起讀了五年的專業,五年對學生而言,是很漫長的時候,

人一生的求學階段,很少有超過五年的同窗,尤其是最青春年少的時光。

和一群同學暨好友,渡過了很愉快的五專生活。


---------------------另一件事


畢業當兵退伍後,有一次辦國小同學會,很多人參加。

大家都騎機車,在晚上的台北找了餐廳聚餐,聚完餐後,一群人騎機車到圓山公園裏面的足球場旁空地聊天。

準備再去另一位同學家聚聚喝點飲料。

在等待同學到齊的空檔,

國小潘同學,她很好奇我怎麼變的很瘦,因為國小國中我都是胖胖的(約86公斤175公分)

但沒想到退伍後就瘦下來,我稍解釋、讀專科是打拳擊,有在運動的關係,就比較瘦。

後來我盡量維持身材,

我反問她說:「我記得妳以前國小沒有這麼漂亮,怎麼長大變這麼美?」(你懂,人在江湖,總需要同學鼓勵一下)

她笑著對我說:「你這油嘴滑舌的傢伙,以前你才不會講這些話。」

同學很可愛,她拿出身份證給我看,對我說「我以前就很漂亮了好嗎~~你看身份證上的照片最準。」

我拿起來一看,傻了眼,她竟然和我同年同月同日生。

同學這麼久,第一次知道她和我同一天出生。


所以求學生涯中,和我同天出生又是同班的同學,總共有三位,很妙的緣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