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讓我感到異常快樂

 上班讓我感到異常快樂

工作快二十年,認識快十年的朋友問我,能不能工作到65歲退休?

這對我而言是老問題。

準備公職前,尚未考上,我就立志永遠不升官發財,當個平凡的上班族。

考上公職後,工作的第一年,28歲的我,就決定要工作到65歲退休。

現在工作快二十年,47歲的我,一樣有相同的想法,永不升官,工作到六十五歲退休。

至於「為什麼不想升官加薪」

懂經濟學的都知道,薪水福利達到一定程度以上後,以資本的角度思考,升官加薪其實是一種變相的處罰。

工作少責任加重、永恒的開會之旅、生活品質下降之類,維持一個中等,才能擁有美好的生活。

在現實社會中,所有生物和人,都得在未來某一個時間點死掉,

那為什麼不用工作和生活,取得平衡來享受日子的靜好呢??


工作帶給很多年輕人、中年人、老年人痛苦,但是帶給我很大的快樂。

不是因為我特別,而是因為我能看到與體會「所有人看不到的快樂點」,

當然這種快樂點,唯一能證明我所說的是真的,

就是同一間辦公室的同事,他們和我工作十幾年,從來沒有看過我經歷太長時間的低潮。


這一份簡單的工作,帶給我很大的自由、財富、30吋腰身、健康,還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獲。

這些都是退休所無法達到的。

至於我「是不是因為剛好在體育大學工作,才得到如此的感受」

那我想您誤會大了,

不同的人在相同的工作崗位,都會有不同的工作經歷感受。

是人造就了工作,而非工作影響了人。

只要您的心智能力夠廣夠大夠強悍,超越昨天的你和所有認識的人。

相對應的一切工作問題,都顯得微不足道。


千萬記得,你的工作不順利,工作環境不好,所有的工作問題,

全部是你內心投射出來的現實造成的。

要怪,只能怪自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