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顆蛋

 一百顆蛋

自從蛋價不斷上漲又被政府要求不能漲價後,

市場上的白雞蛋,常常是有再多錢都買不到。

這很合理,蛋商賣再多蛋,也是賠錢,自然有蛋少出貨,應付一下市場需求即可。

剛好我家鄰居就是中盤雞蛋批發商。

鄰居阿姨在我還是小小孩,包者尿布穿者肚兜,街頭巷尾到處亂跑的時候,就認識我,

一路看著我上幼稚園、上國小國中,再去讀五專當兵。

一直以來都有向阿姨買雞蛋的習慣,

這次蛋荒的關係,阿姨說蛋商每天就進二大箱白雞蛋,沒有多少可以賣。

推蛋去市場賣,往往不到四十分鐘就全部賣完。

------------------------------

昨天我問阿姨,能不能賣給我100顆蛋。

阿姨很爽快的答應,她說蛋都會先留給我,剩下的再拿去市場賣。


阿姨問我,怎麼要這麼多蛋??

我說「同事常說買不到蛋,我就先向您買100顆,同事就需要,就可以提供給他們。」

就像團購一樣,團購雞蛋100顆,等同事拿完了,再買100顆,

這樣一直循環下去,我們整個學校的同事老師,就會有充足的雞蛋來源。

畢竟蛋是優質的蛋白質來源,不僅同事需要,同事的孩子也是需要。

今天星期五,就帶了100顆蛋,不到下午三點半,只剩下8顆,看來星期一,要再帶100顆蛋來了。


有需要雞蛋的同事,可以先打我的分機(1427)或是手機號碼0937065417詢問。

我就把蛋放在資訊中心辦公室裏面,盡可能滿足大家,對白雞蛋需求。


補充:LINE對話是阿姨的孩子,請他星期日再為我提供100顆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