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旁的早餐店

 立法院旁的早餐店

難得早上十點要到立法院的立委辦公室開會,

討論關於中華電信贊助全大運比賽,住家和學校的距離相比。

立法院離我家二十分鐘不到。就一早先開車去開會。

同事們搭校車,從學校出發還有一段時間。

找了附近一家獨立咖啡館吃份早餐,等等同事。

我喜歡找不同的早餐店吃,很大的原因是和智力發展有關係。

想想看,如果一個人,長時間都只有固定的生活模式、做固定的幾樣事、吃固定幾樣食物。

短短幾十年的人生很無聊的過完,無法得到不同人事物環境的刺激,

自然智力就會因為習慣做「一樣的事情,導致無法發展」


這也是為什麼,我總是選擇「不一樣的早餐店」就算立法院旁邊有連鎖早餐店,

再好吃、裝潢再好、服務的年輕女孩,再怎麼正。

我也絕對不會去吃。

選這一家老牌的咖啡館早餐,老闆娘熱情的介紹餐點,價格偏高(地段關係),餐點很平凡。

但給了我不同的經驗和回憶,

當我走進「這一家從來沒有來過的咖啡廳時」

感受到自己又再次的重生,過往的一切,都因為有了新的經驗,創造出新的自我。


你是不是也覺得生活無聊和乏味。

一直滑手機看訊息,還是覺得孤獨難奈。

走出去,看看不同的世界,認識不同的人,就從吃一份不一樣的早餐開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