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也曾經帥過(20010501-雲林科技大學圖書館)



原來我也曾經帥過(20010501-雲林科技大學圖書館)
讀大學時,入圍四技二專考試圍場準備試卷。賺到幾萬元收入,買了一台當時非常非常稀有的「SONY數位相機」(你沒看錯,極稀少)
拍了很多大學生活的照片,同學也常和我借這台數位相機。
當時我感悟到,大學生活的一切最後都會成為回憶。
如果有很多照片,讓自己以後能回想在雲科大快樂生活。
肯定是不錯的好主意。
每隔一二年,我都會獨自一人回到雲科大走走。
看看那曾經生活過的校園、待過的實驗室、喝過的咖啡廳(雲鄉)
和同學一起上過課的教室。
去常吃的早餐店和熟識的老闆娘再聊聊天。
雖然己經過了十幾年,老闆娘還一直記得我都是第一個到早餐店報到的學生(我很容易睡飽,鄉下更容易早起)
這張照片讓我想起。20年前,我下課後最常去的地方是圖書館和書局。那時的網路資訊還不是很發達,大量學習的最快方法是去書最多的地方。
但我不是一位用功學生,只求成績及格,不求名次。
讀得都是自己有興趣的書籍。
從來沒有想過,
二十年前在雲科大所自己學的內容,
竟然就活生生在這二十年間,給有很大的幫助和「利潤」
讓我有一段和他人不同人生體驗。
這也是我的YOUTUBE頻道名稱一樣
「自主學習才快樂」
依靠自己學習有興趣的專業 ,突破層層困難,達到想要的境界。
辛苦過的,才能享受。
不是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