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時間自言自語

 長時間自言自語

小時候常在住家附近,看到有人走路會一直自言自語,好像在對別人講話一樣。

大多講很負面的話,感覺他們的生活很痛苦。

明顯有些精神上的疾病。

這樣的景像,一直旋繞在心裏,成為小時候的回憶之一。


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有自言自語的情況,但時間都很短暫,

大部份是在心裏想來想去,一直在煩惱。


今天早上突發奇想,

以前讀光武工專電子工程科,學過「數位邏輯學」第三章布林代數,其中布林代數的基本運算一節

有提到NOT、OR、AND等等運算,

如果我把「負面的自言自語內容」做NOT運算,就會變成「正面的自言自語內容」

精神病患因為某些綜合原因,走在路上會講很負面的話。

那我做了NOT運算後,我就一直自己講正面的話給自己聽。

只要講出來,發出聲音,讓「我個人的世界」因為「我的發聲」而改變,最後在一直講的過程中。

現實就更容易實現。


每天開車上班四十分鐘,下班四十分鐘,一般都是聽音樂和演講。

開車上下班的獨處時間,就是最好的自言自語時間,

不用聽音樂和演溝,來讓自己的思緒被牽著走,而是「主動要求自己說正面的對話」


另一個想這樣做的因素是:

如果要實現想要的世界,最好的方法還是去做、輸出想法,在未來完成的機率就會提高。

雖然透過輸出來完成自我實現,也十幾年的時間。

可是人的慾望是無窮的,根本就不可能實現內心裏,所有的想望。

那不如先自己講出來,自己聽,想像那個世界己經達成,而自己已經在,那個充滿正面與想望的世界生活。

畢竟我們的親朋好友,百分之百都被影視作品裏面虛幻的情節绑架。

終生都不斷的追求別人寫好的故事、別人錄好的影集、

為什麼我不開始幻想自己的世界,讓自己完全滿足自己的需求,

更勝於透過他人創作的影視作品,來滿足內心的空虛,來的直接和具體。

畢竟,世上最懂自己的人,不就是自己嗎??

強迫自己自言自語,來練習輸出與創建自己想要的世界。

說到做到,馬上練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