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考上公務人員,我想讓家人過好日子,我想要一年休假三十天,我想要一個月領七萬元,我想要終身領月退俸、我不想要擔心未來沒有工作、我不想要再看老闆臉色決定自己的工作是否有保障,我受夠經濟循環讓越來越老的勞工找不到工作,我他媽的就是不想和其他人一模一樣。



輔導一位考生在上班時間看國考的書籍或是空白A4紙上,不停的默寫專業科目的考點。
他的內心很不願意,
在上班的空閒時間看國考的書,
只因為他覺得這樣其他同事會認為他沒心在工作上。

只願意在空間時間看雜誌、看卡通、看影片、上網、看FB等,一般同事都會做的事情。

我常說:你只要和其他人做一模一樣的事,我保證他們現在的情況,就是你未來幾十年的縮影。

大多數人,寧願把時間浪費在對未來沒有意義事情上,也絕對不敢做對自己有利的事。

他們只能不停的追劇看劇、和同事討論劇情、玩手遊、拼折扣、團購買東西,證明自己和其他同事是「同一群人」
不敢和其他人不一樣,絕對是一生當中最可悲的事。

用盡自己一生的時間與力量,就為了證明自己非常的平凡,只能領和勞工一樣的薪水和福利,一點都不刺激好玩。

每個人的內心裏,都有一股原動力,想要與眾不同。
每個人的天性,都想要活出最深的自己。
每位準備國考的考生,都想要擠進國考的窄門。不就為了與眾不同??

但是很怕和其他人不一樣。
最後只能和其他同事朋友,一模一樣。

如果是我,我會把書放在辦公桌上,
上班一有空,就立刻看書、寫筆記、做做練習題。

主管問我:「王永彰,為什麼你桌上有準備國考的書和講義。」

我會回答主管:「因為我覺得一個月領三萬元的薪水,根本不能養活爸媽小孩和老婆,所以一定要利用所有時間,拼命準備國家考試,我恨透永遠當勞工的薪水和福利」

我會回答同事說:「我想考上公務人員,我想讓家人過好日子,我想要一年休假三十天,我想要一個月領七萬元,我想要終身領月退俸、我不想要擔心未來沒有工作、我不想要再看老闆臉色決定自己的工作是否有保障,我受夠經濟循環讓越來越老的勞工找不到工作,我他媽的就是不想和其他人一模一樣。」

你不敢講出真心話,不敢做和其他人不同的事。
只敢和別人一樣,那當然只能領一樣的薪水啊??不是嗎??
你有特別聰明嗎??沒有。
你有什麼優勢和條件,能夠短時間考上??沒有。

你現在不做改變,那未來就是什麼都不會變。

不是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