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下午請假打疫苗,我們下午打木瓜牛奶喝。

主任下午請假打疫苗,我們下午打木瓜牛奶喝。


研發長請資訊中心一顆大木瓜吃,好幾天後,終於熟了。

辦公室美女同事群,一直等我打香濃的木瓜牛奶喝。

在工作環境中,能完美詮釋同事愛的人,非我莫屬。

木瓜牛奶不是問題,問題是要等時機成熟。

聽聞主任下午會請假打疫苗,自然下午就是喝木瓜牛奶的好時光。

他前腳一走,辦公室的氣氛就輕鬆三成三,工作壓力降低六成四。

大家開始在愉快的氛圍下,快樂的工作。

我也提議三點半,打木瓜牛奶來喝。

同事很好奇的問,為什麼要等主任請假離開,才要喝果汁。

我一邊搖頭一邊說:「妳就是太菜,不懂得同事關係相處哲學」

「如果主任在主任室,我們打木瓜牛奶,不給他喝過意不去,給他喝,我們就少喝一杯。」

「妳仔細想想,是要犧牲主任的份給我喝,還是犧牲我的份,給主任喝」

「妳如果是主任,一定是想當好老闆,好老闆就是要對同事犧牲奉獻。」

「依這合理的邏輯推理下去,當然是我喝果汁,他去打疫苗才對啊~~」

同事越聽越有道理,同事在我長期潛移默化的教導下,越來越有哲學味。

每位同事喝了木瓜牛奶後,都覺得今天工作特別幸福,而且是「雙重幸福」主任不在又有果汁喝。

----

其他單位的同事看我在茶水間打木瓜牛奶,覺得很不可思議,怎麼會有「果汁機」

這是買家裏洗衣機的贈品,就拿來辦公室放,

因為我一直很想宣揚自己的信仰。一種「今天幸福快樂的生活態度」畢竟我們知道有明天和昨天。

但從來沒有一個人成功的回到「昨天」,也沒有人到過「明天」。

原來時間只有「今天當下」才是真正存在,其他時間都不存在。

而且從今天起算,未來五十年,薪資福利要大幅調漲到足以用到八九十歲,機率趨近於零。

反正未來我們都會又老又窮,為什麼不好好利用研發長送的木瓜牛奶,打果汁喝,滿足今天的快樂呢??

一起追求今天的幸福、今天的快樂、今天的滿足。(微分觀念)

累積每一天,把這些快樂幸福的日子,全部加總,就會有滿意的一生。(積分觀念)

好。行動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