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人員加薪之實際產生的虛幻(文長,我懂,看完請留言一下)

 公務人員加薪之實際產生的虛幻(文長,我懂,看完請留言一下)


大學畢業後,受到「窮爸爸富爸爸」一書的影響,

我放棄資訊管理寫程式、管資料庫的相對高薪的職缺,找一份業務性質的工作。

在人與人之間,行銷產品與服務,對於從小做生意的我而言,理應是得心應手。

但後來發現,自己完全無法從事業務的工作。

我不習慣不斷的奔波和與不同的人談話。

我學到非常重要的二個詞的差異,對於二十出頭的我而言,這二個詞能分辦出來實屬不易。

「銷售和行銷」業務是個人的銷售行為,行銷是全方面大範圍的銷售。

簡單講,銷售是不斷找人買,行銷是讓潛在買方拼命想找你買。


因此我決定找一份安安穩穩的工作,第一份較正式的工作是在花蓮長青生物科技公司。

同事都覺得我在台北混不下去,或是躲債,才會到花蓮去工作,放棄一個月領三萬二千元的薪資。

只為了在花蓮領一萬九千元的月薪。

其實我的目的只有一個:「準時下班」在台北工作,除非是打工仔,不然要準時下班可以說是不可能。

善良的資本主義成立的公司,加薪很難、責任制很偉大、用無數的理由和籍口,

就是要偷你下班後的生命時間,讓你為公司和股東創造價值,多賺的錢,你永遠拿不到或是分到極少。

如果有了下班的時間,我就能充份利用「下午五點過後,星期六日不用工作的寶貴時間」

創造很多的資本出來,讓資本為我賺錢。

這就如您們常常在我的影片上聽到:「大家好,我是國考聖經作者,王永彰」

在公開市場銷售的書籍,成了我第一個資本。

------------------

以上和公務人員加薪有什麼關係??

有經濟學基礎的人都知道,加薪其實只為了勉強讓你生活,稍稍過得去,屬於一種安慰劑。

我個人是在準備插大二技考試時,考試科目有一門經濟學,熟讀了個體經濟與總體經濟學後,才懂這個道理。

對於中高階公務人員而言(如我),加薪4%,等於是完全沒有加薪,

「很多年才加薪一次,那比得上每年的通貨膨脹速度」絕大多數想要用薪水收入,來過上富裕生活的人而言。

(極少部份高薪人士例外,只要有原則就會有例外,聰明的人不會拿例外當作全部現象)

他們忘記,自從工業革命後,資本主義抬頭,我們所處的經濟世界需要的是資本,而不是「薪水主義」

薪水福利的存在,原因之一就是讓受薪階級投入「時間、技術、勞力」去服務資本。

讓大多數人,過上不錯的生活,而不是過上「富裕的生活」


公務人員加薪這種新聞,最多只看到標題一半,所有內容我都不看。

花時間去看都是浪費寶貴的時間。

其實公務人員,和一般勞工的薪資福利,除了工作穩定性外,己經有一個非常龐大的差距,

這種差距,只會在經濟越來越發達的情況下,更大幅度的拉開。

再想想我在2001年大學畢業時,資訊技術人員起薪三萬二千元,一般服務人員是二萬八千元。

再比對一下20年後的現在,大學畢業生的月薪中位數是三萬四千元。

就知道「拉長時間看到的現實是很殘酷的」


如果我是年輕人,會和當年大學畢業時一樣,依據窮爸爸富爸爸的建議,先從事業務的工作。

練習如何突破人與人之間的界限,練習如何銷售與行銷,

再利用下班的時間,建立資本,讓資本為自己賺錢。

我懂這樣講很抽象,

對於不聰明,思考不敏捷的人而言。最好一完整的操作手冊,一步一步的教你成為大富翁。

對於聰明、思考敏捷的人而言。他們知道這段話的幾個字、幾個詞。就能讓他們的想像力大開。

開始嚐試去走一套不一樣的路。

這很難,會經過無數次的失敗,但失敗養育成功。

當你看到我寫這些文章。

當你看到我寫的書大賣。

當你以為我總是很成功。

那僅僅是因為,你沒有看到我背後有多少次的失敗,多少的悲劇發生、多少次我看著鏡子中的自己,

無數的自我懷疑,無數的悔恨、然後擦乾自己的鼻涕,再次前進。

所有的路,都有好有壞,不會有一條完美無缺的人生,

唯一的差異的是,你死亡之前的生活,想要過的如何??都是個人的選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