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癲癇與失落的相機

 爸爸癲癇發作時,頭部身體會不由自主的抖動,一下抽動、一下停止

慢慢的,演變為,面部痛苦的扭曲、全身僵直、肌肉緊繃、嘴唇發白、完全無法控制的伸直手腳與全身。

再過一段時間,額頭大冒冷汗。

爸爸全身攤軟,翻白眼、整個人無意識的大口呼氣吸氣,就像全身虛脫一樣放鬆。


任憑我們在旁邊叫他、喊他,都沒有任何反應。

一次小癲癇約快十分鐘時間,

這短短的十分鐘,對爸爸和我們而言,就好像是一整天這麼久。

一小時己經發生三次小癲癇了。

任何人都無能為力,只能任由時間過去。

看著爸爸忍受癲癇的苦痛,


我想起國中時,爸爸帶我們全家人去一個森林遊樂園玩

爸爸有一台膠捲相機很寶貴,以前爸爸都不給我碰,說我年紀小,不會拍照。

那一次爸爸終於答應給我把玩相機,他手把手的教我,如何自動對焦、如何拍照,

我拍了很多妹妹、媽媽、爸爸在遊樂園玩的照片。

心裏很開心。

回程的公車上。

爸爸要我把相機收好,我找了包包,沒看到相機,

很心急,找了全家人的包包,也沒有看到相機,相機遺落在樂園裏了

看著爸爸失落的眼神,我想等會要被罵的很慘。

結果爸爸在公車上,對我說了這輩子永遠不會忘記的話。

「沒關係,相機不見了,至少還有一起去玩的回憶。」爸爸淡定的說著。

爸爸沒有生氣,他保持一貫的風格,沒有什麼事情或東西,比得上家人的感情重要。

我很內疚,

到現在,我記不得每次爸媽帶我去玩的地方,

但我一直記得,

那一天的下午,

那一個森林遊樂園、

那一天全家人玩的很開心。

因為相機不見了,只能留下回憶,所以到現在,我還是牢牢的記得。


救護車來了,把爸爸接走。

看著老邁的父親,身體快速走下坡,能保留的、能擁有的、能回憶的

都會慢慢離我們遠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