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副校長說媽媽的股票被套牢-媽媽的壽命年限

 黃副校長說媽媽的股票被套牢-媽媽的壽命年限

「你媽媽買的股票太冷門,所以漲不起來,要買就要買最熱門的股票,動起來才快。」和黃副討論年金改革後,要如何投資才能有穩定的未來收入。

黃副知道我媽媽是股票投資的「贏家」後,也開始關心媽媽買的股票。

但他不能理解,為什麼媽媽買的股票,被套牢了「七年」還連續買了「七年」。

「我也不知道?我很少和媽媽討論股票的事情,也不懂股票投資的事」簡單回答黃副校長。

為什麼媽媽要一直從2014年跌破10元後開始買,買到2020年到3元多還在買。全部的錢都被套牢了,還不認賠??

最後成為這家公司的大股東之一,還去新竹參加股東大會,會後找公司高層聊聊,討論公司的經營策和發展方向。


黃副終於對我說出誠懇的建議-要買會動會漲的股票才是對的。

2021年4月漲了快三倍,10元多一點。

媽媽都不賣股票,我問媽媽,為什麼套牢七年,從3元漲到10元,也不賣股票。

媽媽一邊修改衣服,一邊聽股票分析的節目,淡定的對我說:「時間還沒有到」

然後再對我講了十幾分鐘的賣股的基本面與技術面訊息判斷。

小弟不才,都聽不太懂。

雖然常常有客人,粘著媽媽看股票,聽媽媽的建議。

---

昨天晚上,媽媽和我說:「你還是向我學股票投資好了。客人都說這門絕技不能失傳,他們知道你對股票投資沒有興趣,都覺得很可惜。」

聽完媽媽的話,我認真的計算了一下媽媽的壽命。

1951年出生,今年2021年,媽媽今年70歲,平均餘命86歲,剩下16年可以活。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媽媽的死亡風險越來越高,壽命越來越短,健康狀況越來越差。

很快的有一天,就再也沒辦法教我股票投資,媽媽四十四年的投資經驗,就會消失。


在所有人的結局都是每天邁向死亡的標準程序中。


您們大家覺得我應該要像媽媽學習投資股票嗎??

(圖示說明:媽媽常常寫下要觀察的股票,要我輸入股票軟體,這一張紙就是我昨天幫她輸入的,下面一整疊,是媽媽手寫股票資訊的筆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