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罵爸爸一整個下午,爸爸一直哭。



媽媽罵爸爸一整個下午,爸爸一直哭。
下班回到家,爸爸一臉無辜的在輪椅上,一直說他沒有動到電視搖控器,原來是數位電視壞了(如圖示),過去每次壞掉都是爸爸亂動設定和設備造成的,這次也免不了媽媽的一頓又唸又罵。
就如同一般家庭一樣,爸爸媽媽總是常常爭吵。
我檢查一下客廳的網路和電視,發現問題點是寬頻網路公司線路斷掉搶修中,造成數位電視不能看,爸爸被媽媽錯怪了。
爸露出冤情被洗清的欣慰表情。
媽媽聽到原來問題不是爸爸,有點內疚的說「我錯怪你爸爸了。」
我急忙安慰媽媽說「媽,你不要放在心上啦,沒什麼好對不起爸的。」
爸一聽我這樣說,馬上瞪大眼看我。
「反正爸爸常常被妳罵,也沒有差這一次, 對吧?」我很自然的講出大多數己婚男人的現況。
「而且爸爸早就習慣。媽,妳就當作下午是爸爸被罵的演習,不就好了。」我很佩服自己很會腦筋急轉彎。
媽媽聽了覺得有道理,輪椅上無辜的爸爸聽了一直苦笑。
一直想講出話來,很有耐心的聽了老半天,也聽不懂。
安慰爸爸說:「沒關係,我懂,我知道。」
點頭假裝自己瞭解意思。安慰被罵一整個下午的可憐爸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