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彰是大笨蛋-副校長的WORD中文語音輸入

 王永彰是大笨蛋-副校長的WORD中文語音輸入

主任開會到一半,走出會議室對我說,副校長研究室的OFFICE有問題,要請我去幫忙。

馬上放下手邊的工作,拿筆電去教學大樓六樓的研究室找副校長。

一問才知道是WORD的「語音輸入」不能用。

從來沒有使用過WORD的語音輸入,畢竟我打字的速度比講話快,

但語音辦視的技術,

己經發展了二十年,智慧型手機的普及,產生了大量的語音數據,加上人工智慧的技術有革命性的突破。

語音輸入己經非常成熟。

--------------------------------------

一查原來是副校長的OFFICE版本太舊,沒有提供語音輸入的功能。

協助安裝學校提供的OFFICE365

安裝完成,插上耳麥,馬上按下語音輸入鈕,測試

副校長在旁邊好奇的看著。

我說「麥克風測試、麥克風測試」結果WORD慢慢顯示出字來。

我再大聲說「王永彰是大笨蛋」立刻出現正確的文字。

副校長在旁一聽,「哈、哈」的笑了二聲,字不久也出來。

「辦識率好高喔」我再刻意對麥克風講,也顯示正確。


如果大家習慣用手機的語音輸入的話,那WORD的語音輸入,也是不錯的選擇。

不過是主機的話,要另外再買麥克風來收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