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我想活到最後一個死

媽,我想活到最後一個死

----------------

晚上在媽媽旁邊幫忙(如圖示),媽媽在修改衣服,我幫忙整理衣料。

邊工作邊聊到爸爸最近的身體狀況越來越不好。

眼神呆滯、長期無法坐正、一直滑下輪椅、連從輪椅起身都有很大的困難等等。

「今天一位朋友提到「枯木逢春訓練法」談到大重量的重訓可以延緩老化」我和媽媽說。(請參考對話圖示)

「我去網路上查,很多用這種訓練法的六七十歲老人,可以舉起二三百公斤的槓鈴,這很可怕。」我又說著。

媽媽聽了不以為意的說「那是有練習才會強壯,過一段時間沒練,身體就會回到原來的樣子,身材也會不好看」

「如果大重量訓對抗老化有效的話,我會依訓練法,定期都做重訓,一直做到最後一口氣為止。」

「我不想像爸爸一樣。身體不健康。連自己走到家門口都做不到。」

很肯定語氣的對媽媽說出我的想法,

不過媽常聽到我這樣講,也習以為常了。

我們又聊到國小同學「小中風」一事。

雖然最後都康復,但我意識到,國小國中專科同學,年紀都和我一樣差不多45歲。

去年一位國中同學,在三十來歲得到糖尿病後,緩慢的身體敗壞過程,2020年死亡,享年44歲。

也就是說,隨歲月的增加,六十年不到的時間,同樣65年次同學們,都會陸陸續續的死亡。

我要努力的保護自己,不讓自己受到肥胖和心血管疾病、慢性病的傷害與折磨,

講到最後,我和媽媽說:「媽,我一定要活到最後,我想當所有65年次的同學中,最後一個死的人。」

媽聽完,有點無奈的說:「你這樣想是很好,認識的人都走了,只有你活著,不是很孤單無聊嗎??」

「不會,我會習慣一個人生活,而且我更習慣「活著」,我覺得活著會比死亡有意義。」

很清楚的表明自己的想法。

媽媽苦笑一邊修改衣服一邊說「那有人不習慣活著?」

「那些沒有每天運動、控制飲食的人啊,他們只想到滿足今天的口腹之慾,沒有想到未來的病痛。」

我又套句媽媽常對我說的話。「只知道有初一,不知有十五」(台語)

還好,我們一起來習慣「活著」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