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熱鬧街頭賣草莓的女孩

 寒冷熱鬧街頭賣草莓的女孩

-----------------------------

台北敦化北路上特別的寒冷,這是一種春天乍暖還寒的後勁,上午還是暖暖的溫度,下午的氣溫就降了許多,

離開人擠人的,從滿滿人潮的IKEA賣場地下室離開到一樓。

拿著買來的白色收納箱(如圖示,在推車下方),扛在肩上、走在路上、顯得很突兀、行人似乎一直注視我的樣貌和穿著。

我習慣把卡其色長褲的褲管捲起來當七分褲穿,再搭配和全台北人都不符的藍白拖鞋,活像在種田的鄉巴佬。

對於在台北土生士長的我而言,這是最好的穿著打扮。


大馬路轉角街口,對面台北大巨蛋宏大的建築,外觀牆上不斷連播精彩的節目與廣告。

小女孩、穿著薄外套、孤單一人、在滿滿的草莓推車前,喊著二盒350元一盒200元。

路上的行人來來往往,沒有人注意到這不起眼的小攤販。

因為她和這絕佳熱鬧的台北街頭,形成強烈的對比,

大多數人都被五光十色的精彩吸引。

誰會注意這孩子呢??


我停下腳步,直接說買二盒,一盒要給孩子吃、一盒要給爸媽吃。

不多,350元對我而言也不貴。

給女孩一次的幫助是顯得微不足道,小小心意。

離開的時候,問她能不能拍張照,我想把妳和草莓一起拍,然後分享給朋友也來買。

她說好,頭低低的顯得靦腆,還不習慣面對鏡頭。



有了孩子後,總是想給他們最好的環境和生活。

陪伴孩子漸漸長大,做父母的才慢慢體會和瞭解到,幫助更多的孩子,讓他們有更好的資源和訊息。

自己的孩子,才能有更大更好的環境。



https://www.facebook.com/ismc9853/posts/1021886600725427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