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要幫全校買早餐?」同事很疑惑的問我。

 「為什麼你要幫全校買早餐?」同事很疑惑的問我。

--------------------------------------------------

星期四早上剛好要去一趟天母運動公園,附近有一家非常有名的早餐店。

突然想到,自從養成每天231斷食,下午四點才吃第一餐,有好幾年沒幫同事買早餐。

星期三一早,就決定要幫全校同事買早餐,立刻整理一下資料,馬上LINE給全校同事,再利用跑公文的時間,去各辦公室詢問一下大家是否有需要買

畢竟「台北市的天母和桃園的國立體育大學」有十萬八千里遠。

如果我沒有順道去買這一家早餐,全校同事就極難有機會吃到「手工桿出來,厚度咬勁都絕妙美味的蛋餅皮」

星期三下午,統計完全校的早餐數量,大約六千四百多元,直接打電話給早餐店老闆要LINE,傳訂單給對方,電話溝通後,彼此確定數量和金額。

星期四一早,看到店家整整三大箱的早餐,裝在紙箱中。(如圖示)

搬到車上,開車回體育大學,路程快一小時,封閉的車上滿滿的燒餅蛋餅香,超想偷吃,但不敢。

把早餐全部擺在會議桌上後,各辦公室派一位同事來拿,小小的會議室,一群同事很開心的挑選出單位的早餐。

很熱鬧也很開心。

有同事好奇的問我,如果有算錯錢、點錯餐,如果要多付錢怎麼辦??

「不用擔心錢的問題,如果要點錯餐,要多付錢,就我自己出就好了。這點小錢不算什麼,最重要的是服務大家,讓同事吃到好吃的早餐。」我回答者。


我想這就是重點、以「大眾的利益為自身利益」,並以行動實踐這個概念和想法。


如果今天是我一個人,自己去吃早餐,那我會得到一次「孤獨的快樂、孤單的美味」。

如果我幫全校同事買早餐,全校同事一起吃好吃的早餐,那我會得到超過自身快樂極限的滿足感。

這種滿足感,只有在幫助的人更多更廣時,才會有的體驗與感受。

而我們平凡又日常的生活,所追求的不就是「滿足與快樂」?


以上是感性說明,以下是純理性解釋-------------------------------


假設個人的滿足總分是100分,日常生活的滿足感是70分。

如果我一個人去吃美味早餐,可以增加個人滿足感10分,讓當日總分達到80分(70分+10分)

如果我幫全校100位同事買美味早餐吃,讓100位同事,每個人增加滿足感10分,

該日國立體育大學全校100位同事,增加的總滿足感分數為1000分(100位同事*10分)

把個人的利益,順手發揮成全校的利益,就會額外多得到990分(全校加1000分-我個人加10分)

只因為我順便幫全校同事買早餐吃,整體得分就大大的增加。


而且幫助的人越多,個人的問題就會越小、煩惱與憂鬱也會消失。

總歸一句話:對自己最大的幫助就是幫助更多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