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人為什麼會老啊??」「爸,你這一生中,最快樂的階段是什麼時候??」

 「爸爸,人為什麼會老啊??」每次扶爸爸到二樓的路上,看著爸爸步履蹣跚的走著、老態龍鐘的身形

我總是一問再問,爸爸,人為什麼會老啊??

爸爸總是說,誰說每個人都會老,你就不會老~

爸爸不要我向他一樣

爸爸希望我永遠的年輕、強壯和健康。

換尿布前,我發現爸爸年輕教書的照片,年少輕狂的他,意氣風發、受學生歡迎的老師,站在講桌前,黑板上寫著

「有智使智心要小,無智使力腳莫停」(出自教兒經,我用GOOGLE查的)

國中的時候,偶而會看到這張照片,二十幾年過去,照片中的爸爸依然年輕,現實中的爸爸,垂垂老矣。

歲月是把殺豬刀,紫了葡萄﹑黑了木耳﹑軟了香蕉,老了爸爸。


拿著照片和現在的爸爸合照一張,做個紀念。


換尿布、餵爸爸吃藥、感覺爸爸快不行了。

我想好好把握爸爸還活著時候,問他一些問題。

「爸,你這一生中,最快樂的階段是什麼時候??」我問著。

爸爸用力拉把手,笑的很靦腆,露出愉快的笑容說:「剛認識你媽媽,那時以為會安安穩穩的過一生」


我再補一句:「結婚之前,對吧??」

然後我們二人就偷偷的笑了出來。

媽媽不在二樓,你現在可以講真心話了。

我們又笑了。

每位結婚的男人,心中都有一股說不出的幸福和苦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