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愛妳喔~~



爸爸愛妳喔~~
急忙開車送大兒子去上課,車上接到女兒的電話,她剛起床,來不及買早餐給她。
電話中,她問我說:「爸爸我的早餐呢??」


本來我都是先買好等她起床可以直接吃,
五六度的寒流,決定等她起床再去買熱早餐吃,


我說:「我現在開車回去,買早餐給妳吃。妳想吃什麼?」
女兒總是貼心,她怕我來不及,問我這樣來的及送哥哥去上課嗎??
我說沒關係,確定她要吃的是「豬肉起士乳酪餅」,
電話訂餐後,再開車回到住家附近的早餐店,拿早餐送上四樓家門口。
哥哥在十字路口有暖氣的車上等我。
在大門外,發現自己的大門鑰匙放在車上沒帶。
被鎖在門外,敲門請妹妹來開門。
我很仔細很仔細的看著妹妹,深怕以後忘記童年的她。
看著十歲的她,小小的身軀,手裏拿一串鑰匙,小心的套上鞋子,半夢半醒的步伐,走向鐵門,打開鐵門後,我從門縫遞給她剛做好,還熱熱的早餐,告訴她天氣冷,要趁熱吃。
她默默的收下,關門時,我隔著鐵門告訴她:「爸爸愛妳喔~~」
她一貫不回應這句話,轉身拿早餐進門。
-------------------------
我想她會把話放在心上,我常對她說「愛妳」之類的話。
對東方人而言,把愛掛在嘴邊感覺很奇怪。
但我還是堅持要說,要把這話講出口。
等她再長大,不會記得我對她說過的每一件事情。
但她會記得爸爸常常說的一句話:
「爸爸愛妳喔~」
「爸爸是這個世界上,最愛妳的人 。」
「妳要記得爸爸很愛妳」


每天下班陪女兒生活,親眼看她從抱在手上的小嬰兒。
一點一滴的越來越大
不由得意識到自己會病、會老、會死。
女兒會長大、離家讀書、工作、結婚和有自己的家庭和孩子。
我們會長時間分離在不同的地方,各有各的生活圈,
當她在人生的路上難過、辛苦、受挫折時,
她或許會一直記得,當爸爸我,經常告訴她。
「爸爸愛妳喔~~」
給她最好的鼓勵和支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