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份我會瘦四公斤」我開口說完,同事一聽嚇一跳。

「三月份我會瘦四公斤」我開口說完,同事一聽嚇一跳。
我們在體適能中心等十二點半開門要重訓,一位同事聽我的建議,斷食加運動,終於體重降下來好幾公斤。他最近體重沒有再下降,遇到一個瓶頸點。
我解釋說這是正常的。
不論是間接斷食、生酮飲食、健康飲食等,任何一種飲食+運動模式的瘦身減肥,都會遇到所謂的「停滯期」體重下降到一定程度後,稍稍回升,再用之前的方法減肥,是「完全無效」
體重就是不會再下降。
這是人體的一種自然反應,又稱之為「體重基準點」
依年歲的增長,體重基準點會緩慢的增加約一公斤。(正常飲食的假設)
但人體是不喜歡減少脂肪的。
人體要多、要好、要不斷的輸入,才能抵抗未來可能發生的飢荒。
畢竟我們人類在三百五十萬年的演化上,近百年才開始一天吃三餐。
像我個人每天18小時斷食,只有6小時會吃,體重也不會再下降。
因為身體己經適應這種情況,體重自然就會達到平衡。
186斷食+運動,體重都不會再下降了。
那些天天吃三餐運動的人,根本也不用擔心自己會不會瘦下來,
--------------
那為什麼我敢斷定,三月份的時候,我的體重會再瘦四公斤呢??
對斷食者而言,很簡單,不需操心和煩憂。
重點是完全不用花錢。可憐那些要花錢減肥的人了。
只要改變斷食的頻率,延長時間,就能調整「體重基準點」
把體重再往下調二三公斤,更接近合理值。
斷食清血管,一生不會肥胖,也不會有人人害怕致死致傷率高的心血管(含心臟)疾病,其實也很煩人,因為我們這種人,只需要專注挑戰克服癌症就好。
癌症關卡不好過,雖躲避了,廣大心血管疾病患者長期服藥,可能引發的高致癌風險。
但癌症成因過多過雜範圍大,無法完全避免。
------------------------------------------------------
現在一月份,開始練習延長斷食時間,
從一個星期一次24小時練習
下星期再1次36小時、再練習48小時,
最終目標每個星期一次48小時不吃,一個月有一天是72小時不吃。
光是想到平常不用吃任何東西,就覺得好爽喔。
那種斷食帶來的快感,是一天三餐、百病叢生的人,所無法體會的,對吧??
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我知道你現在一定每天定時在服藥,或是吃保健食品,因為你相信一個古老的謊言:三餐定時定量很重要、飯一定要吃,不然身體會受不了 。
你想想過去十年的減肥成果,是不是最後都消失了?
沒錯,體重不僅回升,而且還更重,對吧?
考慮一下,斷食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