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爸爸從一樓走到二樓,換尿布,換褲子、換睡衣、送上床後拉直爸爸。

 扶爸爸從一樓走到二樓,換尿布,換褲子、換睡衣、送上床後拉直爸爸。

我提議錄下整個過程,爸爸無力的看著我,問為什麼?

我說:

「爸爸你看起來快不行了,感覺以後在一起的日子不多,很快你就會成為我的回憶。」

「我怕以後忘記現在的你和我,所以要錄下來,以後想你的時候,就能拿影片出來看。」

爸爸冷冷的笑了一聲,我忙著架起手機錄影。

一邊扶著爸爸上樓,一邊想起國小一二年級的冬天。


爸爸帶我和妹妹,搭客運去新竹竹東海邊走走散步,風很大天氣很冷。

爸爸緊緊握著我和妹妹的手,怕我們被風吹跑。

當時:呵護我的爸爸,現在換我照顧爸爸,

當年:記得爸爸手牽手的溫暖和力度。

現在:帶爸爸上樓,架起爸爸往前進(如影片動作),感受爸的重量。


父親的柏金森氏症,讓他從一名健康的人,慢慢變成行動不變(15年時間)。

父親的現在,就是我的未來,從而激起我每天定期運動四十五分鐘,控制飲食和充足睡眠的原力(原始動力)。

漸漸的,照顧好現在和未來的自己,成為終生信仰,一種絕對不讓自己造成親人負擔的心態。

讓平凡的生活,有了維持一生的目標。


原來自身健康,比愛情還久、比親情還穩、比資產現金還實在,對於「身心健康」的信仰可以「至死方休」


妳覺得對嗎??


一起來追求人類最普遍,超越全球所有宗教的狂熱信仰:健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