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會考上國家考試-一個星期瘦六公斤的威力-情緒動力-31歲不應該是有糖尿病的年紀。

 你一定會考上國家考試-一個星期瘦六公斤的威力-情緒動力-31歲不應該是有糖尿病的年紀。


四年前第一次見面輔導他準備國考,18分鐘討論後,我就非常肯定他未來一定會考上國家考試。

四等普考一定是沒有問題。

高考是再聰明的人,都要花時間努力才會考上。

他很不解,不能理解為什麼我這麼肯定,在見面時間不足半小時,就如此確定。

「簡單」我說者。

「我親自看過很多很多考生, 理解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程度,從短短的對話中,我問你專業科目和準備方式與心態。」

「從你的回答內容、涵蓋專業架構、邏輯思維方式,非常的清晰,代表您的思緒很清楚,這種人自然不論讀多少書,都能在心裏排列組合的很好。」

「考試考出來,自然「基本觀念清楚,基本考題一定會解」,基本考題會解出來,大致上就能考上普考」

「高考的範圍更廣更大,需要花很多時間精力去努力,但也終會突破攻克。」

很熟練的講完,上榜的判斷方式給他聽。

他在四年內,自然就考上普考、地方特考四等、上榜好幾次。當然這些還沒計算到他之前,也考上好幾次國營事業考試。

本身聰明,又會考試,經過努力,自然而然就是「國考上榜」。

這樣的天資與實力,就是讓我們這種讀書考試不太靈光的考生,很是羨慕。

但人生就是如此,經歷無數的輔導考生的經驗後,自然就看穿與看透現實,人與人之間,都有所差異。


-----------------------31歲不應該是有糖尿病的年紀。


工作上要到台北開會,他很想聽聽我親口講「斷食的正確觀念」。

畢竟他經常看我的FACEBOOK,理解斷食的威力,一個星期的斷食實踐,就瘦了六公斤。

七天內,直接打破過去四年來的所有減肥紀錄。

我們約在國父紀念館附近走走散步,邊走邊聊天,一向是我的習慣,能運動到,又能到處看看走走,很不錯。

斷食的觀念與專業,不論從網路上、書籍上,都可以找到非常詳實專業,這點我比不上。

但從我口中講出來,保障百分之百不一樣。

這和情緒有關,很多大道理,很多重點,很多想法,每個人都有,但能真正能讓自己長期去執行的動力,

就很少人具備了。

想法很多、觀念很好、理論很正確,沒有具體計畫和行動,一切都是「屎」。

斷食就是其一。


「我的二位妹妹是你身材的二倍胖,一位妹妹中風、一位妹妹百病纏身,媽媽糖尿病、我們全家都是肥胖受害者」


「你一定要記得,促使你改變的是情緒,只有在情緒滿檔的情況下,行動就會自然發生。」


他讀大學時是69公斤、4年前第一次見面是89公斤、上上星期體重破一生紀錄,達到108公斤,醫生己經很開心的,準備好開糖尿病藥,讓他吃上一輩子到86歲死掉為止。

醫生建議他瘦到85公斤,就不用再吃藥了。

如果他突破90公斤時,有能力瘦下來,就不需要到108公斤看醫生,才來試著解決體重問題。

這就是「肥胖者悲歌」每一位過胖的人都想瘦,但想了一輩子,就胖了一輩子,用盡所有減肥方法與藥物後,失望到打算和全身肥油渡過一生到火葬場。

當然我教他斷食的方法,一個星期就瘦了六公斤。

他很快進入狀況,由一天二餐到一天一餐,31歲的他,真的是肥胖到怕了,這種情緒滿檔的時候,最適合改變。

我教他很多肥胖給人負面的感受,胖給他人的直覺反應都很負面、身體看起來很油、血管又髒,黑色素沉澱帶來的黑色棘皮症讓人覺得黑,

肥胖講明白一點,就是對他人和自己的不尊重。


肥胖也是對父母親最大的不孝,爸媽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康康的長大,無病無痛的活過一生,肥胖帶來的長期隱性疾病,就是父母心中最大的傷痛。

你想想你爸媽,他會希望你一百多公斤嗎??他們一定不想。

就像我爸媽,也不希望他們的女兒因為肥胖而39歲中風,現在天天坐輪椅、外勞看護、生活起居都要人照顧。

面對妹妹從86歲結束生命推算現在43歲,還有整整43年要由他人照顧,

難過痛苦的是陪伴在妹妹身邊的人和她自己,

快樂的是付錢給醫院做復健和看護與無數的醫療用品供應商。


這一切都是那萬惡又無法控制的肥胖疾病造成的。

「你31歲,不應該像我妹妹一樣,活在肥胖的恐懼中,對你對我而言,這都是值得長期維持的生活飲食習慣。」我說者。

他還是不懂,他問我,為什麼要從一位輔導國考的老師,還要推廣斷食健康的訊息??


「十萬人,臺灣準備國考的人數,三十年來會有十萬人左右,這對我是一個很大的困擾,因為幫助十萬人,對我而言非常的少,侷限會讓我感到痛苦。」

不過「不花錢的保障健康」就沒有這個限制,你從地球上七十億人中,挑出所有罹患癌症和肥胖的人,問他們健康重不重要,他們一定會說重要。

所以花時間推廣一下,一方面確保年輕人不用像你一樣,陷入肥胖者悲歌的循環處境,也能隨時警惕自己,維持健康的重要。


對嗎?

不要像我中風的妹妹一樣,受到肥胖的傷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