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是創造連續思考能力的第一步-Kobo電子書閱讀器



閱讀是創造連續思考能力的第一步-Kobo電子書閱讀器
愛書的朋友買了一台Kobo電子書閱讀器,去年剛買的時候,我和他說,小心不要亂花錢,很多人買書是不看的。
就算你有閱讀器,最後還是會一直滑手機,畢竟「手機的資訊比較豐富」
他用了一年多,說用起來滿順手的。隨時隨地都可以看書,同一台設備,可以看幾百幾千本,完全不會佔空間。
這一說,我心動了。
Kobo電子書閱讀器,最便宜6吋一台,3000元,只要省下30天的早餐,就能買到一台。
還好我有每天18小時斷食的習慣,不吃早餐,所以有錢買一台來閱讀。
這四個月己經養成上班先看書18分鐘+重訓習慣。
接下來打算養成上班看業務相關的書籍一小時+重訓習慣。
持續推廣閱讀的好處,讓更多朋友能瞭解到,透過閱讀來學習,才能養成連續思考的能力。
看YOUTUBE影片,或許能三五分鐘得到書本上重要的觀念與想法。
但我相信,您無法得到深厚的知識。
書之所以存在的原因,就是因為書裏的描述文字,比影片詳細又有邏輯性、更加全面性,
書不提供動態的影像、沒有音樂、沒有聲音,所以大腦會不斷的去思考,書裏的字字句句,要如何成形。
這種閱讀文字,在腦海裏成形的能力,直接刺激大腦,如同重訓一般,大腦的思考肌肉更加強又有力。
會讀書考試的人,在心裏所想像出來的世界是即豐富又美麗。
會看影片的人,在心裏無法想像出新的內容,因為被影片中的畫面取代了思考與想像。
所以我會推𥴱大家,親自去看書,真正一本又一本的書。
若像我一樣,怕拿書太麻煩,可以參考這貼文的圖片,
圖說1:排隊買電影票,紅龍柱可以放電子書閱讀器看,排隊不無聊,二手空空很放鬆。
圖說2:開車等紅燈可以將電子書閱讀器放在方向盤上看。
圖說3:跑步機上跑步,可以將電子書閱讀器放在操作面板上,邊跑步邊看書,因大腦有在運作,不會無聊,所以跑更久,運動效率更高。
圖說4:辦公桌上放鏡子,當電子書閱讀器的架子,看書頭不用低低的,上班高調看書,讓辦公室同事潛移默化,養成人人上班先讀書,強化智力與思考能力,提高工作效率。
圖說5:電腦螢慕下放電子書閱讀器,接電話、打電話、同事聊天、想滑手機時,都是看書的好時機。
圖說6:重訓閱讀:只要重訓的器材,不用雙手,就能邊做重訓邊看書,如果是用雙手的「舉重」可以改用單手,另一手可以看書。嗯,開玩笑的,不要當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