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facebook.com/ismc9853/posts/10218291617094879


「我的爸媽是在同一列火車上,認識對方,那時候,互相交換了電話,抄在一張紙上。」她說著。我很仔細的聽。 不時把眼光投注在她的外貌,任何一位異性戀傾向的男人,都會如此反應,沒有人例外, 她實在是太美,就算是從女生的眼光來看,我面前的學妹,就是明顯會被其他女生排擠的人。 讀大學認識的學妹是必修課之一,沒有老師、沒有人帶領,只能自己摸索。 幸好她還沒有進大學前,我就己經輔導她準備二技考試。 進而考上和我同一間學校,雲林科技大學,同一系所,資訊管理系。 和朋友一般的相處,也聊了很多事,也參加學校活動和吃飯,就像和男生相處一樣,一起行動。 但她出眾的外表,當我們出遊時,常讓我親眼見識她被搭訕的整個過程。 她說:「媽媽後來和我說,第一眼看到爸爸,覺得他非常非常的帥,火車上懈逅之後,沒有太多電話聯絡,是在工作上彼此又再偶遇,才交往起來。」 她又說者:「交往不到一年,媽媽就堅持要嫁給爸爸,因為爸爸實在太帥了,怕不結婚的話,會被其他女生搶走。」 以上不是重點。 重點是,當時我竟然完全不知道「她也喜歡我」 她讀大學前,我們就熟識,她考上和我同一間大學,找我討論住宿問題,最後和我住同一棟出租套房。 求學期間,我們不斷的相處,常一同相約搭車來回台北雲林,我就像「情感智障」一樣。 維持了平凡的友誼二年, 她好幾次對我的暗示,我都當作聊天的話題。 自己對感情沒有信心,外表不出眾,總以為全世界不會有女生愛上我。 從現在回想過往,大學的一切,都成了回憶。 如果,有一套標準可以判斷女生是不是對男生有情感上的意思。 如果,有一系列的方法,可以加深男女彼此的親密關係。 如果,有一些特徵,可以看出對方是不是對男生有興趣,想進一步交往。 只要有判斷的準則,有行為的標準模式與套路,那是不是能省力很多,不用花心思去猜測或是被拒絕。 一位朋友和想追求的女生,有了初步的關係,但如何判往女方是不是想和你進一步交往呢??(如對話圖示) 這篇回憶錄的第一句話,就寫明了重點。 當女生信任你時,就會和你交換她的私事,透過彼此交換祕密,彼此知道對方越來越多的私祕事情, 表示對方願意和你進一步認識(不是交往),這時候,才會有更多機會。 當你和女生相處聊天時,對方說話有所保留,你講些個人的私事給她聽,她不會和你分享自己較私袐的事,只會依你的事情說話。 那就代表她想和你一直保持距離。 這是一個非常基準的判斷點。 當年讀雲科大的我,並不知道這件事,也對自己沒信心,所以和對方維持很長的友誼。 當她告訴我爸媽相遇的情況時(還有許多私事),就代表她接受並信任了我。 因此推論,進而求得一個結論:男女雙方願意彼此交換個人較私密的事時,代表可以慢慢的在心理上建立進一步親蜜關係。(強調是心理上的親密,生理上的親密我寫出來很快會被殺掉。) https://www.facebook.com/ismc9853/posts/10218291617094879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