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九層塔烏魚子蛋炒飯

媽媽的九層塔烏魚子蛋炒飯

晚上九點多,到媽媽家,媽媽問我餓不餓,說過年買的烏魚子,還剩一些沒開封。

想炒烏魚子蛋炒飯來吃。

「烏魚子蛋炒飯」沒聽過,感覺好像很厲害很高級。

我說想吃。

媽媽忙完客人的事,馬上去廚房炒飯。


媽媽為我炒飯很難得,讓我想起國小二年級,一大早起床不舒服。

請假在家,媽媽忙店裏的生意之餘,不忘炒一盤蛋炒飯給我當早餐。

那一年七歲,在同一個廚房吃的蛋炒飯,現在44歲,還記得那顆粒分明的口感,媽媽關心的感受。


我在客廳忙點事情。突然靈機一動,想要去廚房拍媽媽炒飯的照片。

媽媽的壽命有限,相處時間雖長,但有互動的機會不多。

為媽媽拍幾張日常的照片,往後媽媽不在世上的日子,可以看照片好好的回味。

相處總是有緣盡之時,珍惜現在,就是讓未來的自己,不會後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