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世界變的更大,是今天的心得。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的世界好小好小,

 讓世界變的更大,是今天的心得。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的世界好小好小,

小時候以為長大後,有工作賺錢要環遊世界,現在長大才發現收入維持生活都不容易,沒錢,世界好小。


讀國中的時候,全校都是男生,我想交女朋友,但媽媽和老師期望我多讀書考試,考上好高中。好悶,世界好小。


讀工科的時候,系上大多男生,我不帥又不高,每次去聯誼都被排擠在最外圍,超窘,世界好小。


東北角的海巡部隊服役,穿上整齊的海巡軍服,側肩背上一把65K2長步槍,上半夜的夏天夜巡值勤,在海邊沙灘上,邊保護一群群遊客邊辛苦陪同聊天烤肉。

突然發現,自己的世界逐漸變大。


慢慢的瞭解到,只要我認識的朋友越多,幫助的朋友越多,那我的世界就會變大。

或許我一生都沒有機會完成小時候環遊世界的夢想,物質世界永遠都無法得到滿足,iPhone6到iPhone12,任一款式手機都買不起。

但只要我努力幫助更多人,就有機會在精神的世界裏,越來越大,而且不受限制。


難得去高雄辦國考讀書會,輔導十來位朋友準備國家考試,隔天收到大家的回饋(如對話圖示),他們準備考試會遇到的大問題,對我而言都不是問題。

我也要謝謝大家,他們讓我的世界變大。


朋友透過我推廣的「跨世代成功價值觀」也得到他們的回饋(如對話圖示)

成功的定義是「每天控制飲食和鍛練」來擁有一生都不會生病的健康身體,不用吃任何藥物都能維持身體正常的機能運作,

擺脫肥胖、三高糖尿病,和所有文明病的惡夢,才是成功人士。


跨世代成功價值觀,不同於那種舊式資本主義所定義的成功「有錢有地位有權勢有資產,得到財務自由」,

八九成以上的人,他們和我一樣,一生都不會有機會得到「財務自由」,不切實際的夢想,在漸漸步入中年後,才懂的道理。


平凡如妳我,最需要追求是的「永遠不會生病的身體」

在美國,每一個月有一萬多人買不起身體所需要藥品而死亡,推廣成功價值觀更顯重要。(參閱備註連結)

可以讓自己省下更多「去看醫生買藥吃終生」的時間和金錢,再次擴大精神世界,讓世界不再渺小。


輔導國家考試,透過認識更多考生的機會,再推廣「跨世代成功價值觀」,讓我們這一代、下一代、接下來的世世代代,終生都不會受到可以避免的疾病傷害。

這個世界自然就會越來越大,

悠遊其中,更顯自在。


備註連結:

TED:你不應該在買藥和買菜之間二擇一

https://www.ted.com/talks/kiah_williams_you_shouldn_t_have_to_choose_between_filling_your_prescriptions_and_paying_bills?language=zh-tw

美國處方藥價漲成天價,成千上萬的人被迫不吃救命的藥──而在同時生產商和醫療單位系統性地銷毀一些還完好的藥物。 琪雅‧威廉斯分享了 SIRUM──一個將人家不要了的藥物提供給有需要的家庭的非營利組織──計畫在未來五年內,藉回收近十億美元的藥物來壓低藥價。(這個很有雄心的計畫隸屬於 TED 所倡,在全球激發和資助變革的「大膽專案」。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