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凝視-女生特有的情感表達方式-反手作業模式

 情感凝視-女生特有的情感表達方式-反手作業模式


早餐店的熱戀的情侶一同吃早餐,女生是我喜歡的那一型,吸引了我的目光,高挑、偏瘦、皮膚白皙、瓜子臉五官端正、講話細柔

她和男友對話的方式與眼神,自然成為眼角餘光的唯一對象。

看她靈活的雙眼,一直注視男友,講起話來表情多又豐富,偶而用纖細的手掌,摸摸自己的臉、微微一笑,表達情緒,三不五時她會不經意去碰觸男生的手指。

彼此餵對方自己的早餐,男生親手拿啃了一口的燒餅蛋餵女孩吃、女生親手拿咬了一口的三明治餵男孩吃。

二十來歲年輕情侶的相處,總是如此的甜蜜。

墜入情網的女生,會目不轉睛的看著自己喜歡的男生,我們在日常的現實生活中,電影、電視劇裏的互相愛戀的男女主角。

編劇導演都會在適當的劇情裏,表現出這一幕。

我堅持吃早餐到他們離開為止,偷偷的用雙眼享受他們的甜蜜,也回想起自己曾經有過的過往。

注視真實世界發生的一切,親身經歷,總好過把目光集中在手機畫面上,讓日子一天又一天的過去,來的優質。

--------------

對面的情侶,讓我想起以前讀書的時候,稍有認識,聊過幾句話的一位女生,和我差不多高,她每次看到我,都顯得很緊張,

她和我說話時,也會「一直注視著我的眼睛」,

當時太年輕,不懂為什麼她會緊張、也不瞭解她為何一直看我,偶而會請我喝飲料(以為是教她功課,她請我飲料致謝)

交集不多。

最記的有一次,我們在一樓等電梯時,聊了幾句話,擠進電梯後,她剛好擠不進來,站在外面,電梯門慢慢關起來,

隔著越來越小的電梯門縫,她靦腆的一直看著我說你先走,我注意到她額頭流下汗滴。

覺得很奇怪,冬天開冷氣的辦公大樓,怎麼會流汗。

當然年紀越大,離開那個讀書年紀很久後,我們才知道,這就是「女生特有的情感凝視」

她們對於喜歡的男生,會目不轉睛的看很久,不論是照片或是本人。

---------------

為什麼男生「情感凝視」的機會很低,排除男同性戀者不討論。

因為男生一般都像我一樣,非常害羞,不敢直接和喜歡的女生聊天。自然不敢直視女生的眼睛。

(補充:請同事留言的時候,不要寫「唬爛,全校都知道你不是這種人」)

男生和男生之間聊天,一般也不會直視對方的眼睛,

這是來自於遠古的演化造成的。一群男人外出打獵,彼此都要看著遠方的獵物蹤跡,討論任何事情,單單用手勢與眼神交流、或邊說邊著看地上或天上找獵物。

如果外出的獵人像女生一樣,團聚在一起聊天,彼此看著大家的眼睛,不去注意外面動靜,那獵物會減少,村裏的孩子女人,會挨餓長不大。


因為男生不會,女生才會,當有女生一直注視你,想和你聊天說話時,你要記得,這小女孩喜歡上你了。

千萬不要和年少時的我一樣,完全不懂感情的事。錯失一次又一次的機會。


補充一:照片左上角,一對模糊的情侶,捂住嘴巴笑的很開心的女生,是文中主角,不方便拍太清楚,稍稍偷怕一角。

補充二:反手作業:因男生之間不會一直注視對方,女生聊天會注視彼此眼神,有意願進一步交往的男女生聊天時,又不確定關係。反手作業對男生而言,是一個好方法,男方要稍長時間的直視女方,再不經意的移開眼神一下,很快再看著她,「注視女生的眼睛(鼻梁上緣)」,女生很少會遇到,敢直視女孩眼神聊天的男生,若她對你有意,自然會認為這是一種很有吸引力與魅力的言行。

補充二之二:男生平常有機會和女生講話和聊天時,就應該要練習反手作業的方式,不然在面對彼此喜歡的對象,會顯得不自然,畢竟要常練習,才會熟能生巧。


好吧,你說對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