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透過眼睛訓練腹部與手臂肌肉??

 如何透過眼睛訓練腹部與手臂肌肉??


每天上班的第一個小時,全心全力用來閱讀是不錯的工作習慣。

畢竟電腦網路系統業務,本身就是高度的知識密集工作,

我一直感到很納悶,

為什麼主任都比辦公室同事知道更多事情?

為什麼主任看起來很忙,確能瞭解很多新知識??

有一次我進主任室,找主任討論事情。發現他在用IPAD看電子書,就是那種密密麻麻的原文PDF。

我才知道,原來老闆都是很會利用時間閱讀學習的人。

身為下屬,一定要好好的向老闆學習,加上今年開始承辦「全校資訊安全與個人資料保護」的業務。

全新業務上身,自然要開始安排上班時間,好好讀書學習,緊緊跟上主任的腳步和知識程度。


一開始,我先強迫自己每天一上班,先看書18分鐘,用計時器倒數計時,18分鐘後,再處理業務或是辦理公文。

這短短的18分鐘閱讀時間,我同時會拿啞鈴、握力器、和雙手支撐練腹肌和肩膀肌肉(補充一)。(請參考貼文影片和圖片)

慢慢養成習慣,大約維持了三四個月的時間。

漸漸發覺,頭腦因閱讀與思考,更加清楚,講話的口條、話術、語言的控制能力和精確度,都大幅度的提昇。

這種改變,一開始是緩慢的,最後越發越強,好像每天上班,都有一股滿腔的熱血,要從內心湧出。

感覺工作帶來人生滿滿的充實感,填補那智慧型手機所有APP,都無法滿足內心最深層不可觸碰的空虛、寂寞與焦慮。

這種感覺,無法阻擋、無可取代、無懈可擊、無法無天。(好像有點用錯詞,請自行跳過。)


每天閱讀所訓練出來的腹部肌肉、手臂肌肉,非常的結實,正是這個新冠肺炎時代,最需要的基本配備。(肌肉量少、抵抗力差、易感染新肺往生)

最近決定把閱讀時間延長到每天上班的一小時,充實各種與業務相關的專業本職學能,讓體格更發達,讓肌肉更結實、讓工作更有意義。

過去維持18分鐘閱讀己三四個月,接下來挑戰每天閱讀一小時,不知能維持多久,希望有機會能維持二十一年以上的時間。

當然還是希望各位同事能緊緊跟上主任的腳步,讓閱讀成為日常工作的一部份,

想起過去的自己,講話空洞無物,詞不達意,都是因為書看太少造成。

擺脫愚昧的自我,從新開始養成閱讀學習的習慣。

總是強過自己利用上班空閒時間,逛網路、滑手機、聊天團購、打發時間的強上十二倍。

為了工作努力付出,人人有責。

對吧?


補充一:雙手支撐:是在座位上用眼睛看書的時候,雙手手掌向下撐住椅子(我的辦公椅是長板凳),撐起臀部離開椅子,雙腳懸空,腹部出力支撐。一種很簡單的徒手重訓。類似瑜珈 蓮花盤腿。


補充二:體大老師:每天中午十二點二十分去體適能中心運動,偶而會遇到老師們,他們總是欽佩我能每天跑步30分鐘維持三年以上,其實本文我想表達的意思是,只要有時間看書,有心重訓,就算是在研究室閱讀論文,也是能訓練出結實的體態與札實的肌肉。當然前提是要定期斷食和控制飲食。畢竟體育大學的老師,都是縱橫全球賽事的臺灣頂尖運動選手。若因為在大學教書,忙於教學研究業務,忽略維持「未來不生病」的健康生活,才是真正終生志業。實在可惜。


補充三:輔導考生:輔導全國準備國家考試的考生,我都會建議他們運動,但很多朋友說「準備考試,沒有時間運動」,本文也是做一示範,示範在圖書館看書時,如何利用握力器和雙手支撐的動作,適度運動,維持每天運動,不保證「絕對能通過高考三級考試」至保證妳養成一個很強大的決心、𣫖力、恒心與耐力。


有朋友看完,請留言或是按讚吧~~感謝支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