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生日快樂

 妹妹生日快樂

一早起床送孩子去上學,一直在心裏默想,她下車後,除了對她說「好好讀書,爸爸是世上最愛妳的人」等她對我翻白眼時,再補上一句「生日快樂」

一整天的日子和過去一樣平凡。

回到家接女兒下課,她在車上和我講個幾句話,就講不下去。

畢竟我不是媽媽,沒有辦法一直和女兒聊天。

男生總是話少又不多,要直接講出對女兒的心裏話。

實在比登天還難。

今天她生日,我多看了她好幾眼。

從十年前第一次和她見面,只是一個巴掌大,又黑又小全身皺巴巴,還有一點點血跡。

看著她飛速長大的嬰兒期,慶幸有數位相機的存在,才能保留每天都成長的瞬間。

幾個月大,常常看著在嬰兒床上睡覺的她,看到入神,看到忘記時間,沒想到真的會有新生命來到我的生命中。

二三歲大,講起話來童言童語,讓人感到窩心又可愛。

讀幼稚園三年,每一天上學日,都是我親自開車送她去上學。

看她小小的身子在副座上,吃早餐,講學校的事,三年過去,能講的話也越來越多,女生的語言能力,真的是很強。

每學期一次,請假陪她參加托兒所的校外教學,在人群中,總是不經意的會注意她在那裏、在做什麼、和誰互動。

雖然我沒辦法像其他媽媽家長一樣,坐著聊天談事情。

我依然和女兒的同學打成一片,畢竟和孩子玩在一起,是我的強項之一。

讀國小後,看她從一年級開始游泳,

越來越強健的身體,她有著我們童年所沒有的一切。

---------

總是不時回想,以前女兒緊緊抱著我的時光。

想念她坐在我的手臂上、我會要求她,雙手要緊緊摟著爸爸的脖子。妳臉頰也要貼爸爸的臉。

這樣爸爸才有力氣抱妳,也才走的快。

每次她都會摟脖子,我就走的又快又有力。

然後她故意放開,我馬上表現出手腳軟弱無力的樣子。

我們倆個,就這樣一來一往的,被逗的一直笑,彼此帶來快樂。

現在妹妹長大了,不會再給抱了。

過去就真的永遠成為了回憶。

還好回憶是美好的。

每次都提醒自己,只能珍惜現在,

孩子一生中,97%的和父母相處的時間是高中前。

高中畢業後,她一生只剩3%和父母相處。

多看她,多陪陪她,才能創造更多經驗

記下她的現在,才能擁有更多回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