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高的祕訣-為什麼我比爸媽高很多很多??(朋友詢問,就寫個文來說明)

 長高的祕訣-為什麼我比爸媽高很多很多??(朋友詢問,就寫個文來說明)


辦公桌隔板上,貼著一張與爸媽的合照,

是在東北角海岸鹽寮分隊哨(鹽寮抗日紀念碑旁)的照片,當年我20歲,陸軍1763梯海巡兵。

其他單位的同事,來我們辦公室洽公,看到照片裏,

我整整高出爸媽一顆頭的高度,他們都很好心的問我,

「你是被領養的養子嗎??」

「你媽媽小時候是不是給你吃什麼仙丹,怎麼身高差這麼多??」

「你找到自己的親生父母了嗎??」

「你養父媽滿照顧你的,把你養這麼高。」

完全把我爸媽當成養父母。

他們寧可相信達爾文的演化論與孟德爾的基因論

也不願意相信照片裏,是生我養我的親爸媽。

------------------------------------------------------

為什麼我會長的比爸媽高呢??我的成長經驗,可以提供大家參考。

讀國中身高175公分,當年1990年,去西門町逛街,極難看到比我高的人。

當時經濟剛起飛,人口平均身高還不高的情況下,175公分身高算是「很嚇人」的等級

而我爸媽二人,身高不到160公分。

媽媽很怕我長不高,以後交不到女朋友、腿短跑太慢、拿高的物品要用梯子等不便。

聽人家說,用兵仔骨(豬骨高湯材料)熬高湯米粥。

天天煮三個小時肉粥給我喝,我記得喝到幼兒園。

現在44歲,還記得媽媽的兵仔骨粥的味道。

每一位到我們家買東西修改衣服的客人。

若同時看到我和爸媽在店裏,一定會問:「你兒子怎麼會長這麼高??」

完全不成比例的高度差異(如圖)


國中175公分之前,我是完全不運動的85公斤肥宅,不會打籃球,也沒興趣其他運動。

因此給自己的孩子,大量的蛋白質,是長高的祕訣。


補充:從小大量吃牛肉:我讀專科參加夏令營,認識從小去美國生活的台灣人,他們長的和外國人一樣高大,我就問他們,怎麼一樣是台灣人,他們能和外國人一樣巨大,當時美國肥胖流行病還沒有大爆發,他們是很壯那一種體格。他們說,美國都是大量吃牛肉,所以長的很高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