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麵包會增加壞膽固醇和心臟病發猝死的原因??

為什麼麵包會增加壞膽固醇和心臟病發猝死的原因??
三十來歲的時候,有一段時間常去吃麥當勞早餐,那時剛推出早餐,覺得去吃滿時髦的,不到二個星期,體重上昇三公斤。
體重超重過重,對我而言可以說是莫大的恥辱,更何況我還天天運動。
當時年紀太輕,不懂為什麼連續去吃麥當勞,會變的又肥又胖。
看書學習後,終於懂了。原來是精緻碳水化合物造成高膽固醇和肥胖。
回頭想想,當時好傻好笨,總以為吃肉吃肥肉才會變胖,就改多吃白飯、麵和麵包。
看著鏡子的自己,圓圓的臉,很醜,好厭世,非常討厭肥胖的自己,

還好我平常有讀書習慣,現在看了書上講述的道理後,終於明白,原來肥胖和心臟病等各種文明疾病,都和精緻澱粉有關。

以下是讀書心得報告,畢竟我不是此類專門科,僅是閱讀後的心得報告,求網路上各位醫生、營養師手下留情,留言太專業,我回覆的時候,還要查維基百科,滿累的。

若重視自己的健康,建議買書來看。比較完整詳實,我的心得可能也有所偏誤。
------------------------
膽固醇擾亂現象的起因:過多碳水化合物造成代謝症候群(泳圈大肚子、血糖一直很高、血壓高到破表),因此高心臟病風險族群,也就是隨時可能讓過度肥胖年輕人心臟病發猝死,突然中風癱瘓死亡的原因程序如下:過多碳水化合物->過多密集低密度脂蛋白包裏血管、減少高密度脂蛋白、三酸甘油脂高->代謝症候群(肥胖)->後續不論述大家都知道結局是什麼。(第14頁附圖可能畫錯,和文字描述有點對不上邊。)

訊息一:高膽固醇不等於有罹患心臟病的風險。但必需要讓大眾知道「高膽固醇提高罹患心臟病風險,這樣藥廠的降膽固醇藥才能行銷全球」

訊息二:危險膽固醇是由澱粉和糖產生:製造小而密集的低密度脂蛋白分子,不是大家害怕的脂肪與蛋白質,而是大家超愛吃的糖和澱粉(麵包、麵、點心、零食等)

訊息三:對天然脂肪的恐懼,讓許多人吃更多糖和可以快速消化的碳水化合物,創造更多肥胖症和糖尿病,讓大眾產生社會流行性肥胖,並造成無數人長期定期往反醫院,讓自己和家人本來要拿去吃喝玩樂、出國享受的辛苦錢,給了醫療系統。(補充:這是最無法接受的重點)

訊息四:如果以碳水化合物取代脂肪,身體就會產生更多很壞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一種),然後健檢報告看到膽固醇提高,醫生和護士會建議您要少吃肉,減少攝取蛋白質的情況下,意謂要多吃碳水化合物組成的麵包、麵條、白飯才能增加飽足感。產生一種負向循環,想減少膽固醇,進而增加膽固醇的存在。

(補充:大量吃麥片降低膽固醇的廣告口號,就是一個負向循環的案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