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偷吃同事的蛋糕而不被發現??技巧剖析與話術調整。

如何偷吃同事的蛋糕而不被發現??技巧剖析與話術調整。

------------------------------------------第一話

星期五下午,同事從冰箱拿出一整條的彌月蛋糕,切成一片片分給大家,

一看是知名店家「東京巴黎甜點 巴黎燒燉布蕾」口味,吃起來冰冰涼涼的濃厚起士味,咬了一口(如圖示小盤子上的蛋糕缺一口)

驚覺不對,

「我的」辦公桌上,怎麼可以只有好吃的一片蛋糕呢??

這樣會和其他同事一樣,完全無法接受,一定要表現出差異化,是辦公室基本生存準則之一

外面下著小雨的星期五下午,生活就是要有本事,讓「自我的整體優質感受」最大化。


第一步:用辦公室咖啡機,沖泡一杯咖啡。


第二步:同事買了一杯星巴克抹茶牛奶,我主動向他要半杯來喝(如圖示黃色杯子)


第三步:上次買的腰果還剩下一些,拿去烤箱烤四分十八秒,讓腰果的油脂溢出香氣,也增加口感。(如圖下方腰果)


第四步:其他單位的同事,老家在拉拉山,種整個山坡的柿子,他送到各辦公室,請我們吃前天採下來的柿子,中午切好後,剛好當下午茶點心吃。(如圖上的水果)


心目中理想的下午茶時光,應該像法國一樣浪漫悠雅又輕鬆。

把工作暫時放在一旁,享受十八分鐘的心靈休息,最好再看這一期剛出爐的海賊王漫畫第995話。

讓一個星期有一個美好的句點。

可惜還是一邊工作一邊喝飲料吃蛋糕。

雖不完美,但心滿意足。

------------------------------------------第二話


其中一片彌月蛋糕是給一樓個兒矯小、聲音甜美的總機小姐

同事與她的分機對話中,聽到她剛好工作忙,一時無法到四樓中心辦公室拿蛋糕。

我在旁邊聽到,立刻主動舉手,要求出公差,說我可以拿到一樓給她品嚐最新鮮冰涼的彌月蛋糕,跑腿我最專長。

絕對不是為了多看她一眼,搭個話,單純就是一顆服務赤子心。

拿起裝在盤子上的小蛋糕,走出辦公室搭上電梯,



看到那蛋糕呈現黃金矩形,流出濃濃的香氣、金黃與乳白色交替的糕體,突然產生一個邪惡的想法。



如果我拿出蛋糕刀,在電梯裏沒有人看到,偷偷切下邊邊一小塊蛋糕片吃下去,這樣同事應該不會發現?

正當我從口袋拿出刀子,正準備切下去、正當自己想要偷吃的時候。

心裏的正義之聲,從耳邊響起,說這樣不可以~~~這是不對的~~~

良心發現,不能因為自己貪吃,就偷吃總機小姐的蛋糕。

收起刀子,從電梯的鏡子,看到蛋糕在鏡中投影出一份來。

突然想到,當我拿蛋糕給總機小姐時,她一定很感動。

但我再講一些甜甜的話,肯定讓蛋糕更順口好吃,

畢竟女人的五官感覺,很大一部份是受到內心感受的影響,這也是「打動女人心」這話的原意。

有機會讓她的內心融化一些,定要好好把握。

開始想像進到辦公室,透過隔板拿給她時,想了幾套話術如下:

「我們都覺得很好吃,妳吃吃看。」

「我喜歡蛋糕中間那一層冰冰的起士,入口即化,妳快吃吃看。」

「我怕放在常溫太久,口感會變差,所以馬上拿給妳吃。」

「這是很有名的蛋糕店做的彌月蛋糕喔~~有點貴,趁新鮮快吃。」

還想了一些話術,走出一樓電梯時,還在想那一句話最能讓她心動?

一進她的辦公室,她正在講電話,看到我拿蛋糕,臉夾著話機,側臉露出微笑,小聲說謝謝,

看她在忙,也沒多說,就離開了。

一句話術都沒機會講到,可在電梯裏想了很久說。

只好寫出來,證明我也是一位心思細腻的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