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居的危險性-性愛的二難-情緒谷底與情感剝離

 同居的危險性-性愛的二難-情緒谷底與情感剝離


雙十連假結束,大學同學說他和女友正式分手了,跑來找我開導一下,想聽聽一些異於常人的見解,

想知道思想身處於人類物種邊緣極端值的我,到底有什麼看法。

講的我好像是外星人一樣,我明明隱藏的很好,很融入人類社會的好嗎~~


他想講講和女友的情況,婚姻觀念的差異、生活習慣不同、要不要生孩子之類的給我參考。

我說不用了啦。

太麻煩了,分析你的感情問題,還要聽你講原因,會花時間,我不是諮商輔導師、我是預言家,直接告訴你原理概念,以後都可以套用到。

你就知道問題點在那裏了。

1:見面階段:10月1日中秋連假第一天,她就從台中到台北和你住在一起,你們二人很難得能四天連假在一起,心情充滿期待。

2:相處階段:見面後吃飯、看電影、逛街、晚上看夜景、聊心情,最後二人一同回到宿舍準備入睡。

3:做愛階段:此處省略三千六百字,讓人臉紅心跳、難以成眠的詳細說明。最後雙雙相擁入睡。

4:情緒谷底與情感剝離階段:第二天,也就是10月2日醒來,回想昨天一整天,倆人感覺非常的好,因此早上心情愉快的一同去吃早餐,回宿舍後,依規劃今天要到外地去玩。

但不知怎麼搞的,你女友的情緒越來越差,有些事情開始不滿意,唸你一下,而你也開始對她要理不理的。

不再像昨天一樣熱情,而心思細膩的女友,很快就感受到你的冷漠。

昨天一整天美好的約會和性愛,第二天就被你(男生)搞砸,你一直被唸,更不想理會她,和昨天的情況若判二人。


學弟聽了覺得不可思議,怎麼能對男女生的約會後的情緒變化,猜的這麼準??


我再詳細解釋了「交往男女發生性行為後的感情與情緒變化」(雙方有感情交流才算)


男生在性行為結束後,會因為短期和女友感情關係太過接近,失去自我情感的獨立性,自然產生一種「情感剝離」的生理現象。

開始慢慢變的很冷靜冷漠,需要獨處一段時間,這段時間女生會覺得男生變冷漠,只是利用她的身體,發洩性慾,更加生氣。

這點可以從男生在射精完後,為何會轉身就睡、立即起床抽煙、一人獨自發呆等自我獨立行為,可以得到佐證。


很不幸的,非常相反的。


女生在性行為結束後,會因為性愛的過程中,得到的快感感受太過於強烈(可能原因,不是很確定),接下來二到三天內,慢慢的情緒低落下去,

什麼事情,都想的很偏激、很不好,負面感受一大堆,女生情緒差,看什麼都不順眼。因此一直在身旁的男朋友,首當其衝,最先受到波及。


女生性愛後的情緒變化重點有二個:

1:谷底反彈:一定會到情緒的谷底,才會有反轉的可能,此時就是二人關係最差的時候,明明10月1日二人才在床上仔細交流一番。過幾日就變了一個人。

2:必然發生:這種性愛後的情緒低潮,是必然發生的生理反應,少數例外情況:如交往的蜜月期、性交易工作者、同性好友的陪伴等。


這些男女差異的生理變化,導致非常容易產生口角爭吵,雙方因為從小到大,沒有接受嚴格且專業的男女感情關係教育訓練含實習課程,

所以無法理解這些情緒上的變化,感情上的剝離,是性愛造成的。

問題還是出在「同居」與「約會」的不同,短期約會一二天結束後,彼此各忙各的工作。

男生剛好「情感剝離」與女生保持距離。

女生一樣情緒底潮,但男生不在身邊,無法直接怪罪於他造成的。

同居的話,就很危險了,因為「男生此時不理會女生,女生情緒低潮又需要男生陪伴。」

解決方法可能有數十種,但個人學藝不精,只能略知七八種。

時間有限,寫一種給大家參考。

「男生意識到自己要獨自相處時,反其道而行,去陪伴女友」

「女生意識到情緒漸漸越來越差時,先不要怪罪男友,反其道而行,多稱讚男友的好」

如此一來,就能慢慢解決性愛後的二難問題。


若你不懂這個道理,就會不明白,為什麼相愛的二人在一起,又甜蜜又痛苦,生理上的變化是原因之一,就像每個人一天的情緒都是起起伏伏的道理一樣。

所以要記得,空閒時間不要只顧得滑手機,快點去報名,接受「嚴格且專業的男女感情關係教育訓練含實習課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