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成香蕉的進取人生

熟成香蕉的進取人生

屏東九如鄉出差,在一家大型的發電機組裝廠測試發電機運轉。
中午和同事們,在小客廳休息,茶几上擺二串外觀不美的香蕉(如圖示)
香蕉上面有過熟的黑斑、有小螞蟻在爬來爬去,感覺好像是上午才從後院的香蕉樹上摘下來。
這種香蕉在台北水果攤就算是NG水果,整串二十元賣的那一種。
等便當送來的空檔,雙眼目不轉睛的看著二串香蕉。
感覺出來香蕉的內心裏,在說著「快來吃我啊~~我好香好甜喔~~~」
明明賣相不佳,還如此有自信的香蕉,實屬不易。
在香蕉不斷對我的內心,持續催眠下,堅強如我,也漸漸的受到了影響。
慢慢的~~慢慢的~~好想吃這二串香蕉。
不是我貪吃、我是被那二串有自信的香蕉影響的。
我想吃香蕉、香蕉想被我吃,
一來一往一拍即合。
但香蕉不確定是不是請我們吃的,
身為一位積極進取的上班族,自然而然會主動去詢問。

馬上走到旁邊的辦公室,沒人?
我可以等~~為了吃香蕉,我可以等~~
站在等十來分鐘後,來了一位職員,有一點點年紀,看起來像是老闆娘。
「我可以吃茶几上的香蕉嗎??」我一說完,同事笑了,他們覺得我實在太積極了。
老闆娘很熱心的說當然可以,
順便解釋這是九如鄉特產香蕉,稱為「熟成香蕉」是在香蕉樹上,完全熟後(變黃)才摘下來的。
這在你們北部絕對吃不到,因為北部的香蕉,八九成都是用藥催熟的。
只要看到整串整盤的香蕉,非常漂亮,百分之百是用藥催熟。
自然熟成的香蕉,上面都會有黑斑(局部先熟)。

原來如此,怪不得香蕉們一直希望我吃他,老闆娘都說可以吃了。
和同事一起吃,果然沒有北部香蕉甜、有一點點生澀的味道。
一根、二根、三根、四根,吃進了嘴裏,青澀的味道,就像初戀一般,對女孩不知所措。
無法抗拒香蕉群們,對我的誘惑。
再拿了二根香蕉放包包裏,打算當晚餐的水果吃。
同事看到,問我怎麼吃香蕉這麼積極??
我一邊把香蕉塞進包包,一邊很不好意思,又理所當然的語氣說:「我怕沒人吃,放太久會爛掉,所以多帶一些走。」
他們聽了,笑著不知該如何接下一句話~~

生平第一次到屏東出差,心情就像在遠足一樣,即然是遠足,那就要多吃香蕉水果,對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