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館吃十顆蛋-化學麵粉的奇妙世界

牛排館吃十顆蛋-化學麵粉的奇妙世界

「我要十顆半熟蛋。」我問完加點一顆蛋是十元後,通常會這樣講。
年輕的女服務生,拿著菜單重覆一次。「一顆十元蛋,好的。」
「不是,我要點十顆半熟蛋。」我再強調一次。
她一臉困惑的,還是以為自己又聽錯?
再解釋一次後,她終於明白意思。
最後十顆蛋送來,放在鐵盤堆疊,再加上一小塊牛排,形成強烈的對比。
------------------------
對我而言,這個世界一直很奇妙。
只要是營養價值越高的食物,價格越低,大家越會怕吃它們。
只要是營養價值越低的食品,價格越高,大家越喜歡吃它們。
牛排館最低消是一盤義大利麵100元,為了省錢,我常常點麵吃。
後來看書才懂,我們平常吃的麵粉製品,都己經不在是正常的小麥製成的麵粉做的。而是有無數的添加物,讓化學麵粉製成的麵條又Q又甜又好吃。

而且一盤義大利麵的成本只有5元。我付100元給老闆,老闆賺到95元。

一顆蛋的營養價值遠遠超過一盤麵。
一顆蛋的成本六元,十顆蛋是60元,我付100元給老闆,老闆賺到40元。

我付出100元的條件不變下,
老闆賺的多,我的營養取得就變少。
老闆賺的少,我的營養取得就變多。
這就是我說的奇妙世界。
理性的消費者,都應該在牛排館點十顆蛋,取得最大營養。
又比牛排便宜好多,又能吃的飽。

為什麼生活成本越來越高,大家的健康狀況越來越差,
因為八九成的人,無法取得正常的食物,只能吃麵粉類製品(成本最低,保存最久,老闆賺最多)

我們應該要反其道而行,堅持吃原型食物,盡可能少吃化學麵粉製成的食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