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跳繩

愛與跳繩

開車上班前六點五十分到七點十分,有一個空檔,

以前會滑手機或看看書,二年前決定每天要運動一小時後,

改為在公園跳繩,一開始經過公園上下學的學生,都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一位大叔要在公園跳繩。

左鄰右舍從我剛出生,還是一個小屁孩時,就認識我。

他們過去沒有看過我在公園跳繩,也不懂為什麼??

在很多很多人的異樣眼光中,我還是一樣跳繩。

畢竟,

在他人眼中的自己,不代表全部的我。

在他人口中的我,不代表全部的自己。

公園對面紅茶屋的老闆娘,

有一天跑到公園問正在跳繩的我說:「阿彰(台語,自小他們就這樣叫我),你一早不上班,為什麼要跳繩啊?」

我回答:「練身體啊,你看我爸爸每天坐輪椅要看護照顧,中風癱瘓的妹妹每天要去醫院復健八小時,我要照顧好自己。」

但我心裏是想「我有自己愛的人,我想每天健身照顧好自己,讓他們不用擔心我的健康,未來56年都可以照顧他們。」

她應到:「也對。爸爸和妹妹有好一點嗎?」

稍稍聊了一下他們的情況,但無論如何的「好一點」都絕對不可能再回到沒有中風前的樣子,爸爸也不可能再回到二十年前沒有發病的狀態。

什麼都會過去,什麼都會結束。

只有把握上班前的二十分鐘。

好好跳繩,讓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不用擔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