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自動操作語言

人類自動操作語言
開發一套人類自動操作語言,一直是我的夢想之一。
操作電腦,要寫電腦程式語言。
操作網路,要用網路程式語言。
操作資料庫,要用資料庫語言。
設計人工智慧,要用AI程式語言。
但我想要的大範圍的操作人類,所以我非常需要「人類自動操作語言」

在經歷一二年的構思,加上一些思考上的突破,簡單技術整合後,我終於完成了一個初步的架構。
這次體育大學新生訓練,己經上台,對全校新生,講解這套「人類自動操作語言」的神妙之處。
畢竟這可是工作上的一大突破,我相信任何一位老師、學生、職員,都會因為這套語言的資源強大,
讓他們能以過去所無法想像的速度,取得資源、解決問題、並且8成以上不需要資訊中心人員介入與操作。
大家都會依語言指示,全自動作業。

想想看。
過去需要到資訊中心「詢問、尋求幫助」才能找到的資源、解決的問題,現在只要「人類自動操作語言」,就能自己完成。還附贈未來您都會用到的豐富資源。

想想看。
當體大選手,在法國打網球比賽,突然想要安裝最新版本的OFFICE,過去只能搭飛機回台灣桃園機場,再搭機場捷運回體大學資訊中心借光碟片,找同仁裝好OFFICE後,再搭飛機回法國比賽。現在只要使用「人類自動操作語言」,網球比賽中場休息上廁所的時間,就能安裝完成。

想想看。
如果妳問我,「我的密碼忘記了」,我只要回覆「人類自動操作語言」的指令碼,假設是A,問題就能自動解決。
如果妳問我,「我想要借電腦教室,請問申請表在那裏。一樣回覆指令碼A。
如果妳想借自然輸入法、康宣字型光碟、影音編輯軟體,問我如何借光碟片,我一樣回答指令碼A。就全部能解決問題。

我在新生訓練的課堂上問學生,如果一位同事到資訊中心問我問題,我回答十分鐘解決他的問題後,假設來的人數是100人,每人花10分鐘解決。
請問大家總共花幾分鐘??
學生回答1000分鐘。

如果解決同事的問題,花1分鐘時間同樣能解決,那100位同事來資訊中心找我,我都花1分鐘解決。
請問大家總共花幾分鐘??
學生回答100分鐘。

如果解決同事的問題是零分鐘,那100位同事來資訊中心找我,我都花零分鐘解決。
請問大家總共花幾分鐘??
有些學生不會回答這個問題,這很自然,畢竟沒有人想到,可以用零分鐘解決問題。
就如同四十五年前,大多數無法想像,現在車子可以全自動開車一樣。
有些學生知道,零分鐘解決問題*100人,等於零分鐘。
也就是說,未來不論來多少人,我都能用零分鐘的方式解決問題、提供資源。(約七成的問題)

這套人類自動操作語言,把所有資訊中心的公開資源做一全面性的整合,不用在階層網站中找老半天、不用說話、不用指令、不用人為介入,只需要看得懂中文,點點滑鼠,就能解決問題。
還連你未來的問題,都事先提供解決方法,等你遇到問題,還是一樣回歸同一個答案。

如果您是體育大學的學生老師職員,可以使用指令碼A,就能看到這套「人類自動操作語言」的初步可運作架構。

指令碼A:「您可以在網址上輸入ccc.ntsu.edu.tw, 登入體育大學的帳號密碼,最上方有一個「常用表單」點進去後。問題的解答就在裏面」

很多同事和學生,習慣用LINE問我問題,我直接貼上「人類自動操作語言」的指令碼,就能解決問題。
如果您不是體育大學的教職員工生,對於這套系統有興趣,因無法登入看到人類自動操作語言的作業方式,請再留言給我,我再來把系統圖片貼出來,寫個簡單說明。

補充一:系統發展的必要性:工作日常業務的執行上,這個系統幫助我很多,因此我本身對系統的依賴程度高,導致需要不斷擴充指令碼,以便讓自己遵行、也讓有需要的同事直接使用。簡單講,我自己很常用,也授權開放給其他同事用。大家可以節省很多秒數。

補充二:個人生活使用:我自己在記錄很多事情,很多日常工作也是採用相同的模式,
例如「買洗衣精」我只需要輸入洗衣精,就能在自己建的試算表中,找到最便宜最適合自己的購買入口點。
例如「中國信託信用卡繳費」我不可能記住所有信用卡的繳費資訊,所以也用同一張試算表,完整紀錄,以便操作未來的自己,最快解決問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