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齊人之福含照片證據

爸爸的齊人之福含照片證據

一進客廳看到爸爸被二位年輕看護服侍者。
很訝異的問爸爸說:「怎麼一位變二位,怎麼回事??」
「你老了,就能享 齊人之福嗎??」等不急爸的回答,馬上就丟出這句話。
爸爸、看護們都笑成一團。
「爸你這樣日子實在過太爽了。那有人這麼好的~~」我語帶無奈的說。
當然我不能表現出自己很羨慕的樣子,畢竟有時撰寫文章,就是要表裏不一,
為了生活和生命,所有男人的真心話還是放在心裏就好。
媽媽在旁邊解釋說,新的看護來交接三天,原本看護要回的醫院,照顧其他病人。

原來如此~~~

看到爸爸有我、有媽媽、有人看護,我不禁想到,如果終生單身都沒有結婚,有穩定夫妻與孩子的家庭關係,
人總是會有一天老到行動不便、無法自理生活,那和爸爸一樣的情況,要如何生活??
「媽,如果爸爸一輩子都是單身,沒有結婚,也沒有我和妹妹的話,那他現在該怎麼辦啊??」我很好奇的問。
和媽稍聊了一下,

要找誰幫忙過日常生活的問題。
當到了一定的年紀,就算自己兄弟姐妹眾多,也有各自的生活,或相繼老死病死。
沒有兒孫的人,要如何拿出醫療費用來照顧「自己」 ,就算有充足的錢可以過完下半生,但人也會老到無法花錢看病,那要怎麼辦??
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

我覺得年輕人會瘋健身、養生是有道理的。
畢竟他們可能會因為姻緣的關係,沒有機會和另一伴結為夫妻,或是結為夫妻後,無法生育孩子,感情與婚姻的變化,越來越大,越來越不穩定。
因此投資在自己的健康上,就成了唯一的希望。
我想過,現代的生活中,只有二種人需要健身養生,盡可能減緩肥胖帶來的各種皮膚病、牙周病、高血糖高血脂糖尿病等「花大錢文明疾病」。


一種人是單身的人,因為他們需要維持BMI24的健康身體,讓自己吸引異性的注意與交往機會,並盡可能在極老之時,一樣有能力照顧自己。


一種人是有情侶有家庭有小孩有另一伴的人,因為他們需要維持BMI24的健康身體,盡可能延後自己不健康生病的日子,本來可能四五十歲就要得癌症往生,透過每日健身,避免含糖飲食,減慢肥胖帶來癌症高風險,讓自己八十四歲或是九十五歲再來得癌症,健康活的越久越划算,其他家人(保險)才不會太早幫你付大額醫療費用或是辦喪事。
經過我仔細的思考分析之後,確定單身朋友和非單身朋友,都要照顧好自己的健康。

千萬不要像我爸爸一樣,從高中開始就不運動,老了再享齊人之福,被我拍照舉證,還寫心得報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