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巨人國竹筍)

(神秘的巨人國竹筍)

一早開車載爸爸媽媽從台北到南投埔里辦事,順到經過地理中心碑,整個台灣的中心點。

媽媽很喜歡在中心碑附近買些青菜,總是會挑到一些在台北看不到的蔬菜水果。

這次一下車,看到一攤有好幾顆巨大的竹筍,單一顆竹筍,就比爸爸坐的輪椅還大,

整個人大開眼界。

問媽媽有看過這麼大的竹筍嗎??

媽睜大的雙眼,說從來沒有見過。

我們走進店家,問老闆娘怎麼竹筍會這麼大,是不是不能吃,只是觀賞用的。

大家都知道,竹筍一定要在太陽出來前,整個摘下來,若竹筍曬到太陽,就會變苦。

這麼大的竹筍,肯定長了一二個月才挖出來,應該是不能吃。


店家老闆娘說:「可以吃啦,口味和口感,和一般筍子一樣。」

接下來她就說了一連串料理的方式,媽媽聽著聽著,表現出很想買的樣子。」

但我還是很好奇,想說這麼大的竹筍,十幾顆放在店家角落,怎麼會有這麼大的卡車可以載來

又是怎麼生長成這麼大。

我一直問老闆娘這些問題。

老闆娘一開始不是很願意搭理我,總覺得我好像是來踢館一樣。

但我是好奇寶寶,面帶誠懇的表情和語氣。

老闆娘把我拉到一旁角落,小聲的在我耳邊對我說。

「我們埔里深山裏面,有一個巨人村莊,裏面住了十幾位巨人,大人身高約300多公分,一般孩子約和我一樣高一百七十幾公分。這些竹筍是他們種的。」

「他們在深山裏生活好幾個世代,我們埔里,只有少數家族和他們有接觸,才能得到他們種的竹筍。」

「這些都是麻竹筍,你去網路上查一下,不可能有麻竹筍長這麼大,還能維持這種形狀,一般竹筍長大後,就會直挺挺的向上長。但是他們巨人家族的品種,就是和我們不同。」

我一聽,根本不相信老闆講的鬼話,實在有夠胡扯。

把我當小孩子騙嗎??

但我還是保持禮貌的問了更多的巨人村細節。

老闆明顯感受到我不相信的態度。

她帶我走進店家後面的空地,指著地上一把巨型鏟子說,這是他們(巨人)前天送竹筍來的時候,忘了帶走的。

我一看,真的相信了。那把鏟子,足足比我高二倍(約350公分),明顯的是大顆樹木主幹,雕刻出來的鏟子形狀。

上面還帶有一層土壤。


二話不說,馬上買巨人國竹筍回台北。

我要抱這一顆竹筍,拜訪整條街的鄰居和店家,和大家分享這個特別的經驗。

抱著巨人竹筍出門去炫耀給其他人看時,順便請經過的路人幫我拍照。

光是在家門口拍照,對面的店家就一直詢問,騎機車經過的路人也停下來看我。

大家紛紛問我,這個竹筍是怎麼來的。

我一樣語帶神祕的對他們說:「在埔里深上,有一個巨人村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