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離職後,心裏多少有點感傷,不論是同單位的同事或是其他單位。

同事離職後,心裏多少有點感傷,不論是同單位的同事或是其他單位。
平常工作相處,總是有交集、有摩擦、有下午茶、有團購點心、有生氣和無奈,也是茫茫人海中,有緣彼此交際往來。
這些相處的緣份,多多少少也是五年、十年、十五年的時間,點點滴滴累積起來的經驗與回憶。

突然之間說要走了,忽然之間說要離開。
從離職後的那一天起,工作環境中就少了對方的身影、說話聲和氣味。
而接下來的日子裏,我就會常常回想,和他們過去的相處、猜想他們的現況。
這種離別,大多數的同事就永遠不會再見面,從日常生活中,對方就從我的生活圈中,被抽離開來。
僅留片片段段回憶,而這回憶,還會隨著年紀越大,越來越模糊。

辦公室的我,其實極少和同事私下交際與往來、也不會加入任何人的話題,
大多靜靜的,做自己的工作與事情。
沉默是我一貫的作風。
不過我還是會注意大家的互動、講話的語調、說話的神情、穿著的衣服、心情的好壞等等。
不論是其他單位的同事來跑公文、串門子、聊天分享網飛影集。
或是同辦公室的同事討論公事

回應同事的話,加入聊天話題
一直不是我的強項,常常我講的內容,遠遠超出大家的想像,而且我也常分心、牛頭不對馬嘴的回答問題。

每次有同事離職,我就會在facebook的重大事項中,紀錄下來,設為僅個人閱讀,這樣每一年,時間一到,就會提醒我,
離職的同事,曾經在那一年之前,和我相處過一段時間,真真實實的往來,那種實際的感覺,就是生命的長度。

補充一:其實我和其他同事往來不是很多,因為我個性比較內向,不擅言詞,但我還是喜歡和同事打個招呼,稍講一下冷笑話之類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