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重大新目標-用一小時的時間,以極慢的速度吃午餐

人生重大新目標-用一小時的時間,以極慢的速度吃午餐 如何在花費極低費用的情況下,滿足自我的精神生活,是我個人每天思考的重點項目之一。 這無關賺錢的多少,也無關個人的資產,我們都認識那種收入很高、資產龐大,但生活不快樂、憂鬱症狀、身心疾病的朋友。 當然我相信,滿足自我,也是你和我之間的共同目標。 一個人,若不能滿足精神上的需求,就連最普通的日常生活中的一切,都會索然無味。 我在2020年7月17日的下午一點十三分四十二秒,正準備吃午餐的時候,從心裏突然聽到一個巨大的聲音, 這個心裏的聲音告訴我,為什麼我要和過去一樣,每天中午花十八分鐘吃午餐看書呢?? 只為了在下午一點半上班前吃完午餐,趕著上班時間到,在電腦前工作?? 雖然養成中午吃飯看書的習慣,己經二三年有餘,也看了不下三四十本書。 閱讀滿足了精神上的需求。 但18分鐘的午餐,好像吃太快了。 只要午餐吃的快,生活品質就是差、健康就是差、心情也會差、這「三差」一發生,下午的工作質量就會受到負面影響。 影響工作,就是對工作不負責,主任和同事一定很不開心,對我很不滿意。 自然而然,辦公室工作,就是要不斷顧慮到同事的感受,透過仔細的邏輯思考後, 我終於懂了,我和心裏的聲音,達成一種協調,午餐還是要用極慢速度的慢慢吃,才對。 只有慢慢吃、心情才會愉快、健康才會好、生活品質才能高檔又高尚、下午的工作質量就會高、同事會開心、主任會滿意。 成為一種正向的環循,這一切都是為了工作和他人著想。 太好了, 透過內心不斷的思考、討論和妥協後,我要改掉午餐吃十八分鐘的壞習慣,養成吃一小時的好習慣。 反正食物在嘴裏不斷的咬、不斷的和口水交互作用,一樣可以用電腦工作,實在沒有必要趕在一點半上班前用完餐。 而且上班時間吃零食,會肥肥胖胖,不如改吃正常,這樣才能健健康康。 想到做到是一直是我的原則。 馬上拿起手機,啟動多工計時器,設定好連都續啟動倒數計時1分23秒的時間,每一口、咀嚼1分23秒,不小心吃太快,也要等時間到,才能吃下一口。 計時結束後,無聲無震動不影響同事,會再自動啟動1分23秒的計時,這時才能吃下一口飯。 手機計時器就放在電腦的前面,一邊工作一邊細細的咀嚼每一口飯,等到計時器時間一到,叫出時間到視窗時,才能吃下一口飯。 我把計時器的設計畫面分享給大家看。 希望大家都能和我一樣,每天中午花一小時的時間,慢慢吃午餐看書工作,讓每天的午餐,可以滿足自己的精神需求,提高生活品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