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袋鼯-國中小女生坐在便利商店的小角落



國中小女生坐在便利商店的小角落,
一個人靜靜的、小心翼翼的撫摸一隻看起來像「老鼠」的小動物。
在她的手臂上緩慢的爬行者。
經過她身邊的時候,想說怎麼會有女生養老鼠,
遠遠一看,啊!!~~好長的尾巴,是新品種的老鼠??
為了增加生活經驗,我猶豫了一下,要不要去找小女孩聊天?
想認識「新品種老鼠」用來彌補從小想當雲遊四海、走遍世界五大洲八大洋之傳奇生物學家的小小遺憾。
猶豫、遺憾、彌補,這些多餘的台詞,還是比不上行動來的有力。
我走上前去,輕聲的問她說,這隻老鼠好特別喔,牠的學名是什麼啊??
小妹妹的表情有點無奈的對我說:「牠不是老鼠,牠是蜜袋鼯」
我聽成「沒帶無???」「什麼東西沒帶無??」一臉移惑的問。
小女孩很細心的看顧長尾巴老鼠,很害羞的樣子。
我有禮貌的問清楚這三個字怎麼寫,她用手機秀出「蜜袋鼯」三個字給我看。
這到真的從來沒有聽過,
我問小女孩可以拍照嗎??
她說可以,我就拍了好幾張來做紀念。
我們再聊了一下,才知道蜜袋鼯是雜食性動物,手上這隻還很小,剛出生不久。
因為牠會習慣人身上熟悉的味道,很怕生人,我不方便拿到手上把玩。

心得後記:有時候,生活就是要不斷的主動爭取、主動要求,這樣就會有很多特別的事情,發生在你身上,進而豐富每一天平凡的日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