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尿布與去跑步)

(包尿布與去跑步)
中午午休,去體大志清湖旁的奧林匹克山慢跑完,回到教學大樓,
準備搭電梯時,與老同事一同等待,他看我滿頭大汗的,問我做什麼運動。
我說「越野慢跑」,她有點疑惑??不懂什麼是「越野慢跑」。
就是在奧林匹克山上,在草地、泥土、樹根上跑步,這種跑步很好玩又有趣。
我努力解釋著:
體適能中心要載口罩才能進去跑步重訓,我不是很習慣。
剛好我個性很孤僻,一個人在山林跑步,比較適合我。
她聽到我講「個性孤僻」就笑了,故意在話中插些反差大的話,就是會逗女同事笑。(請筆記一下)
我總是想像自己是一隻費法斯摩洛哥巴布(Fairfax Morocco Barb)東方種馬,在大草地狂奔,一下上坡下坡的,
很好玩,雖然我每天只跑18分鐘,但也堅持二三個星期,只要沒有下大雨的午休時間。
我都去奧林匹克山當一匹種馬。
同事一直聽到我講自己是「種馬」笑到不知怎麼回應。
--------------
離開電梯後,我和同事說,其實還是因為我妹妹中風,在療養院的時候,我看到好多老人。
整個人縮小後,捲成一團,整天只能躺在床上,每天要看護幫忙料理生活大小事,
在療養院還遇到我國中同學,他二十來歲去中國當廚師,得到糖尿病,十幾年後的現在,己經被糖尿病折磨到不能走路。
家人送他到療養院,和我妹妹當住戶。幾年後,國中同學己經在三個月前往生了。
看著自己的國中同學因病往生,得年43歲。
再看著自己的親妹妹39歲中風,還有我們同事也是一樣的情況。
我常想像自己是他們,整天醒來只能坐在輪椅上,一切事情都要他人照料。
會不會後悔在中風前,沒有每天控制飲食,沒有每天運動,只知道工作賺錢拼事業出人頭地賺到成功。
最後是癱瘓渡過一生,在他們徹底的從地球上死亡之前,都不會再好到像以前一樣,活潑亂跳的。

我後來想想,反正不論自己多健康,最後一定會有心血管疾病、也可能中風、也會老到天天包尿布。
不如我每天去跑步或運動一小時,天天運動維持五六十年。這樣能大幅度的延後包尿布的時間。
若別人七十歲就包尿布,我天天跑步,可以撐到90歲包尿布。
可以省下二十年的尿布錢,也能有更多的生活品質。

同事聽到我把「包尿布與去跑步」關係,講的如此透徹,很是佩服我。
結論是
越常跑步,越晚包尿布。
越少跑步,越快包尿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