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輪椅逛夜市不麻煩-時空穿越者)

(推輪椅逛夜市不麻煩-時空穿越者)
晚上有一個難得的空檔,馬上打電話給媽媽說,晚上去逛基隆夜市,
電話中聽媽媽的聲音,可以感受到她心情雀躍,上次去逛夜市,己是遙遠的往事了。
很幸運的找到一段路邊黃線,晚上七點後,可以臨時停車,外勞和我輪流推著爸爸,媽媽慢慢的邊走邊逛。
一路上不停的和我說,每一個老攤位二三十年前,小吃價格。
她總是記得每一樣東西的價錢,還有這些年來,從一份5元小吃漲到了60元。
到了基隆夜市最熱鬧的街道,二旁掛滿了黃色的燈籠裝飾,吸引了所有遊客的目光,也增添氣氛。
我請看護幫我們三人拍照,拿起相機,準備拍照的時候,我舉出有名的時空穿越者手勢。
把整隻手臂舉高高,大喊「萬歲」(如附圖),身旁的遊客都笑了出來。
他們想說,那有人和爸媽拍照這麼高興的。
他們無法理解像我這種「時空穿越者」的心情,因為現在我和爸媽面對面相處的每一刻,都是未來二十年,永遠不會重覆的一刻。
像我這種從2040年,往回穿越20年的時間回到現在,未來64歲的我,是生活在「完全沒有爸爸媽媽」的時空中。
不論我有多想念爸爸媽媽,他們己經在2020年到2040年的20年間,老早就被時間抹殺掉了。
爸爸今年71歲,媽媽今年69歲,每增加一年,爸媽自然死亡的機率就會提高,再增加20個1年。
能活到2040年的機率接近零,不好好把握和爸媽相處的時光,再20年就回會到2040年,根本不會有父母的存在。
所以把握穿越回到現在的機會,一家三口在夜市逛街的時空體驗,是非常重要的珍貴時光。
畢竟「現在」,就是二十年後的「回憶」,花時間在回憶上,不如專注在「現在」,
放縱五官與五感靈感度,感受一切來把握當下。
------------------------------------
媽媽在等一份「碳燒蚵仔煎」(如圖示),爸爸看到一旁歌唱藝人在唱歌。
吵要我推他過去,他說要去聽歌,。
我看了唱歌的女孩,年輕又清秀(不要吵,我有拍很多照片),唱了一首首的好歌,讓人來人往的夜市更有風味。
「爸,你是要去看女生,還是要聽歌??」我問者。
「聽歌!!!」爸努力的擠出聲音說是要去聽歌。
果然還是要去看女生,只有想看漂亮女生的男人,才會說要聽歌、欣賞歌曲、瞭解藝術之類的空洞虛無的話。
我們二人在旁一直聽,聽了十來分鐘之久,
一對情侶經過唱歌攤位前,看了唱歌女孩一眼,向旁邊的男友說她長的很漂亮。
我側耳聽到,放在心上,想想等會要和她說這件事。
爸爸堅持要拿出一百元打賞對方。
無奈爸爸行動不便、捐款箱洞口太小,唱歌的小女孩也來幫忙,三四人努力著讓爸爸把錢投入錢箱。(如圖示)
投入錢後,媽媽的「碳燒蚵仔煎」也買到了。
準備離開時,唱歌的情侶檔,己經和我們熟識,
我一步上前,靠近那女孩的耳邊,小聲的告訴她說:「剛剛有一位女生經過妳身邊,她說妳長的很美。」
女孩一聽,靦腆的笑。
我再補上一句:「我也這樣覺得」
女孩的臉馬上就紅了起來。
短短二十來分鐘不到的時間,轉身後的離開與分別,
永遠不會再見面,但說過的話,會一直停留在女孩的心底,很久很久。

與任何人的緣份都是如此,不論這歌唱的女孩,還是從小拉拔我長大的爸媽。
我們總會在一個時空中相遇,在結束後,永遠分離。
來來去去,成串的經驗終成腦海的回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