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署高署長打手機給我

體育署高署長打手機給我,詢問新拿到的SURFACE筆電,如何使用的問題。
電話裏說要到資訊中心辦公室找我。
我打趣的對高署長說:「體育署署長要到資訊中心來,那這樣我們辦公室的同事會很緊張,除了一個人之外。」
高署長邊笑著說,別這樣講。
電話掛掉,我馬上LINE中心主任說,體育署長等會要到我們辦公室。
讓主任先緊張一下。
署長一進辦公室,如往常一樣,和大家打聲招呼,看到我之後,和許久不見的同事一樣。
都會問我怎麼瘦這麼多。(我穿運動緊身衣,看起來更瘦一點)
我說還好,只瘦了十公斤左右,不多。
因為我每天有十八小時禁食的習慣,身體胰島素阻抗變低,胰島素效率增加,血液中多餘的血糖容易進到細胞裏,不用再被肝臟轉化成脂肪(GOOGLE 脂質新生),堆積在臉頰、大腿和腰部。
署長一聽到禁食,問我會不會擔心肌肉流失的問題,我們倆人並肩側坐在電腦桌旁,一邊聊著一邊處理筆電的問題。
我說:
這很簡單,全身的肌肉不斷在做合成與分解的細胞代換,只要沒有定期做重量訓練,不論有沒有斷食,
都會自然有「肌肉流失」的問題,我平常有做重訓的習慣是還好。
署長問我怎麼會突然想要定期斷食??
「在體育大學工作這麼久,我觀察許多年老的退役運動選手,不論是誰,只要年紀大了,都會得到癌症和心血管疾病。斷食剛好可以大幅度的減少得到癌症和腦中風的機會,一天少吃一二餐,可以省下200元,一個月省下6000元(一年省72000元二個月薪水),荷包滿滿的,又能瘦到整個人有腰身,斷食有錢賺又不用罹癌做化療,利益非常龐大。」
署長一邊聽我講一邊點頭,署長來找我,一樣好好的練習行銷「斷食」觀念,
當然今天就算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來資訊中心問電腦問題,我也有足夠的能力講到柯醫生一天只吃一餐,讓他的肚子比兒子還瘦,讓陳佩琪晚上天天都摟著柯文哲的腰身,喊著不公平,那有老公比老婆瘦的道理,吵著她也要瘦下來。
-------------------------------------
我們又聊到今天高署長在國際會議廳演講的內容,關於體育署推動的「運動企業認證」(如影片錄影的段子)
第一屈的運動指導員培訓認證,剛好就是在體育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辦。
高署長很好奇我怎麼會知道這種事情,畢竟「運動指導員」並非我的專業領域。
因為我有一位台南市政府工作的朋友,那幾天培訓課程,特別請假到體育大學上課,他順便請我吃飯,所以知道這件事。
我說「老師您今天在台上講解「運動企業認證」的構想,滾動式改進、企業顧用運動指導員當正式員工,體育署補助相關建置運動設施經費的觀念,還滿實用的,只是把體育署現有的資源做一整合,就促成運動與產學界的交流與經濟活動,還是滿酷的。」
「我很喜歡去國際會議廳,聽老師的演講。」我再補充一句。
高老師問我「真的嗎??可是我講的內容,和資訊中心專業沒有太大關係。」
「我們有終身學習時數的要求,一定要達到時數,才能合格。不過這不是重點,還有一個更重要的一點。」我故意講話講到一半,語帶神祕的說話聲,吊吊老師的胃口。
「喔,什麼重點??」署長好奇的問我。
「只要去聽演講,就不用待在超悶的辦公室,還不如去會議廳吹冷氣,沒有電話一直吵,整個人心情都超好。」我用一種理所當然的語氣說者。
高署長聽了一直笑,待人以誠,做人以真,果然是最高的美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