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好想妳!!!)

(媽媽我好想妳!!!)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老同事在FACEBOOK上貼出的訊息。
短短的六句話,怎麼可能想媽媽??
我只有在當兵基隆旭丘山上受海巡新兵訓的時候,基隆長期下雨,雨中受訓的苦悶,讓我想念媽媽。
從部隊排了四十幾分鐘的公共電話,打電話給媽媽時,聽到媽媽的聲音,忍不住哭了出來。
其他時候,我從來不想媽媽,
媽媽管我很煩。
在雲科大讀書的時候,離開媽媽的約束,整整爽了二年的大學生涯,終於能理解為什麼很多人喜歡讀書求學。
因為可以遠離家庭。
回台北工作後,天天看到媽媽,我可是一點都不想她。

但我還是不斷的思考,為什麼同事要貼出「媽媽我好想妳!!!」
後來我想通了,同事年長我許多,媽媽可能己經不在世上,
想想媽媽現在六十七歲,平均壽命七十四歲,因此平均只能再活七年。
我今年四十三歲,再加七年,五十歲後,媽媽就不在世上了。
再過個幾年,我也會開始想念媽媽。

為了讓媽媽能活的更久,我覺得有必要帶媽媽出來運動散步,
媽媽的壽命延長,我想念媽媽的時間會縮短。
一邊在河邊步道,散步一邊聽媽媽講東講西。
我不是很會講話,不論是對待另一伴或是媽媽,只能靜靜的聽、默默的點頭、有一句無一句的應答。
我不是女兒,不會貼心的對媽媽講心裏話。
但陪媽媽走一段路,和媽媽更多互動,在有限的生命交集中,讓她存留在我心裏的時間變長。
或許,我們都應該陪媽媽走一段路,讓她的心裏也留有我。

備註:拍照的時候,我特別和媽媽強調,手機夜拍的功能很強,不論多遠的路燈,都被拍的很清楚,不模糊。這些都是手機裏面的人工智慧程式演算法,修圖做出來的。媽媽越聽越覺得不可思議。大家可以看一下照片遠方的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