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勢越來越小,午休時間還下著小雨,





雨勢越來越小,午休時間還下著小雨,
答應自己中午一定要去志清湖邊的小山走走,要因下雨而放棄,還是撐傘走完全程。
「走」心裏的聲音是這樣說的,為什麼要因為小雨放棄一天當中的獨處時光呢?
在這喧鬧吵雜的世界中,一個人撐傘在雨中漫步,多聽聽心裏的聲音,不是很好嗎??

看著路上舖好的步道,沿著小徑一路向前走,可以預測十分鐘後的自己,出現在什麼地方。
絕對不是我的作風,實在不能接受。
就算在風景優美的青山樹林裏,我需要踏步穿越那林地,享受腳踩綠草與樹根的真實感受。
不斷的隨意向前,自己都不知道下一步會踩在那裏。

慢慢的 
我想起來了。
很小很小的時候,下雨天,我喜歡用腳大力去踩地上的積水,讓水花飛濺四處
那時候我覺得很快樂、很開心。
原來當我們還是小孩的時候,內心是如此容易就得到滿足。
赤腳踩在這下雨泥濘的森林大地上,撐傘置身在小雨瀰漫的林間當中,
聽雨聲打在樹葉上,傾聽片片的自然歌曲

此情此景,自然的一切,讓內心愉快自然,
邀請你在下雨時,一同到山裏走走。
一起來經歷,人性中,最容易滿足的美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