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聲說出心裏的祕密和願望給自己聽)

(大聲說出心裏的祕密和願望給自己聽)
最近為房子的事情,感到很困擾。
當然這之間也和金錢、財務、工作、家庭生活息息相關,
很多事情牽涉的人事物太廣,廣到超過我個人能力範圍所及。
這種無形的壓力,往往一點一滴的侵蝕生活中的精神與時間。

不去處理不行。

處理又能力不足。

不做一拖再拖。

想做了又提不起勁。

長大後的世界總是想回到國中時期一樣,
只要負責上課偷看女生、讀不下書、考不及格被老師打、瞞著爸媽打電動,天天想交女朋友
那種單純的生活,永遠回不去了。
終究還是要面對。
想到一個大聲說出自己「真正想要的」作為、
或許目前現實的時空背景還做不到、或許永遠也做不到、或許可以先完成一小步。
只要「對自己大聲說出來」講的越具體、越完整、越詳細,完成的機會更大。
畢竟,心裏想的、透過嘴化成了聲音、講出來的話,自己再聽進去,聽到了再想,成為一個循環
思言行三位一體,或許「行」尚無法做到,但在思考與語言中,先不斷做好準備。
--------------------------------------
晚上十點、天氣晴、一人到河堤散步、閒散的慢走、
一開始我小聲的說出自己心裏的祕密。
再說出心裏的願望、想做的事、想對誰講但又不敢講的話、
我講的很仔細、形容的就像自己己經在做、明明白白在執行一樣。
因為堤防上的人很少,這路上有路燈、有涼椅、有雙雙對對情侶、還有我不斷的自言自語。
為自己講了一個多小時,感覺很棒,
整個人雖累,但精神充滿了活力,心裏的話,有了出口。透過言語說了出來。
微風會聽,她能懂我的苦悶。
河水會聽,他帶走我的憂愁。

這是一個不錯的新習慣,晚上天氣好,去河邊堤防上的步道。
為自己大聲說出心裏的祕密,讓心靈與生活的苦悶憂愁,隨風飄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