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義肢機械人)

(爸爸的義肢機械人)
小小一段路,不論是平地或是上樓梯,只要爸爸柏金森症的藥效沒了,
就會走很久很久,每一步要踏出,至少要1分鐘的時間,爸的腳才可能踏出去。
爸爸清醒時,都會說,他大腦己經下指令,但腳也不聽使喚,就是不跨出去。
常常十步路的距離,要走七八分鐘。
在旁邊等候與扶持的媽媽或外勞,也只能一直等爸爸前進。
前陣子我突然想到一個方法。
用雙手把爸爸架起來,將他整個人往上拉,雙腳離地,
我在爸爸後面,代替爸爸前進,就像義肢機械人
因為太有趣太好玩,爸就像一個大孩子,我像爸爸。
像極爸爸陪小孩玩一樣。
一直很想看看自己架起爸爸前進的帥氣模樣。
請看護幫忙錄影,
看者影片中的父子倆人,在無奈的病況中找出二人的樂趣,
生活本來就是「現實」所組成。
網路世界看到的美好,其實就是無數的困境中,所呈現出唯一美好的一面。

當有朋友對我說,很羨慕我的工作、生活之類的。
有時也得看看,這背後付出的心力,
每個人都有生活的難處,你並沒有什麼特別,我也和你差不多。
差別點是,我在往生活前進的過程中,會不斷的找樂子來讓心情愉快。
比如:
把爸爸架起來,大步前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