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半年多的同事離職,大二工讀生覺得奇怪,怎麼同事沒有再看見了。

工作半年多的同事離職,大二工讀生覺得奇怪,怎麼同事沒有再看見了。
我和工讀生說,他己經離職了。
工讀生很訝異的問我說。怎麼會呢?不是做的好好的嗎??
我很不好意思的說,我們提供的薪水太低,向他這樣有專業技術、有家庭小孩的人,都無法待太久。
工讀生小聲的問我說,薪水多少啊??
我說一個月三萬出頭,一年大約四十萬元左右。
資訊專業背景的在外面工作最少是七八十萬元。
學校提供的薪水是政府單位統一訂定的。
工讀生又問我,那老師你的薪水是多少啊??
學生對於我們的薪資還不甚瞭解,
其實老師、軍人、公務人員的薪資都是法規規定並透明公開的。
我說一年大約一百萬元,不過這是工作快二十年的薪資,一開始也像普通上班族一樣,一年調昇800到1000元一個月。
學生聽到我的收入,有點嚇到,這還只是中階公職的薪水。更高階的薪資,就要去網路上查「薪俸表」
我和學生說,所以我會建議您們考公職,一開始大家都會覺得當公務人員,很沒有出息。
但我覺得不需要在意其他人的想法。只需要專注自己想要的生活,才是重點。
自己的生活佔據一天24小時的時間。
別人眼中的自己,並不會一直陪我們生活,但會擾亂心情。
真正的大人,是不會在意他人的看法。
我和學生說,
當妳畢業後,三五年的時間,就會知道收入的多少,影響妳的生活品質和未來規劃。
結論是,要為自己的未來多多想想。

不好意思,我想補充一下,我所謂的「自己的未來」是到呼吸終止的那一天,不是指往後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之類的,我思考未來,都是思考自己到死為止,總稱為未來,畢竟我死掉以後,未來的時間對我就沒有意義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