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歲生日感言

44歲生日感言
年輕的時候,以為會永遠年輕。
慢慢的,看著爸爸虛弱的身體和鏡子的自己,再看看18歲的照片,被迫要接受人會老的現實。

年少的時候,以為肥胖是天命。
沒想到,只是澱粉和糖吃太多,定期斷食後,竟然也慢慢瘦了下來。
花了一二年的時間,才接受中年過後,人會變瘦變健康的事實。

對於去健身房練肌肉體格一事,向來就提不起興趣。
覺得滿浪費時間,在一個空間裏待一二個小時,又不是和女朋友去,更何況我也沒女友。
最多是去學校提供免費的體適能中心跑跑步,做一下器材訓練,假裝自己有做重訓,
給未來的自己一個交待,告訴未來的我,今天有練身體喔,你要是把我的身體搞壞。
我坐時光機飛去教訓你(也就是未來的我)

肺炎疫情越來越嚴重,學校體適能中心要載口罩才能進入,載口罩跑步、重訓、舉重??
實在不習慣,
突發奇想,把多年沒用到的「組合啞鈴」,拿到車上,一邊開車一邊拿啞鈴做重訓。
本來只是想給未來的自己一個交待。
開車重訓,竟然上癮,同一時間可以做二件事,會讓我興奮。
這樣的畫面實在好笑,從後照鏡看到自己開車做重訓,覺得自己超寶,有種超脫現實感。
維持好一段時間後,媽媽發現我的體格有明顯改變
以為我晚上偷偷跑去健身房運動。
不然怎麼可能雙手手臂肌肉這麼發達。
我一輩子都不會和媽媽說實話,開車上下班共八十分鐘,都在舉啞鈴。
媽肯定罵我開車這樣做太危險。
還好法規規定開車不能用手機,沒有說不能用啞鈴。

生日當天,習慣吃一碗泡麵,就這樣維持了二十來年。
只為了紀念過去自己大學畢業後,找工作不順利,渡過一段三餐不繼的日子
其實家裏有錢,可以給我生活費,但好面子的我,就算沒錢也不開口要,就這樣吃泡麵好一陣子(含生日當天)。
現在有穩定收入了,日子不再像以前一樣苦。
我還是堅持生日這一天,一定要吃泡麵。
這次我加了一些牛肉和青菜。讓泡麵看起來有營養。(如照片所示)

一個人默默的吃一碗泡麵,人大多數時候都是自己陪伴自己。
和自己成為好朋友,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不斷的自我協調、持續和自己工作、鼓勵自己、陪自己聊天。
當自己和他人產生互動的時候,就會想要提供「有價值的訊息」給他人。
就如同寫這心得感言一樣,

聰明的人看完,能開始思考並體會到原來「未來的自己也是自己」
會開始調整現在的心態,
減少抽煙喝酒、增加正確的運動習慣
減少高碳水化合物(糖與飯麵類)的食物,吃真正的原型食物(肉蛋和青菜水果),減少致癌化療的麻煩。

不聰明的人看完,會再看下一則訊息,一則又一則,過完一天又一天。
連續性思考的能力被無限量的訊息剝奪。

或許我們每天都要花一段時間來靜坐瞑想,練習靜下心來,在這不斷變化的世界中。
想想如何幫助未來的自己,
這樣明年的4月17日,45歲的我,肯定會感謝現在44歲的我,幫助他一個很大的忙。
我們大家開始為自己努力打拼吧。
為自己做事,總沒有任何理由拖延了,
對吧??



留言